《莲的心事》燕子作品

白雪韵春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写你诵系列朗诵第十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卡第五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诵读 白雪韵春</b></p> <p class="ql-block">当立秋来到时光的窗前,当一夜秋雨过后,一片荷塘的美丽莲花,在盛开后朵朵凋零,硕大的绿叶开始从边延向叶的中心褪去她的绿衣,披上焦黄色,枯槁的面容里藏着一夏争艳后的疲惫。她们的样子很是颓废,缤纷了一季后,像极了红尘里我们的生命,从青春年少步入老态龙钟。</p> <p class="ql-block">沿着铺满鹅卵石的弯弯曲曲小径,昔日无边的翠绿,已经褪去,一池的荷塘里,那些荷花也凋零在时光深处,化作一潭烂泥。只是偶尔还有几支晚开的荷花立于水中央,孤单地摇曳着。再没有什么场景能比如荷花凋谢后的荷塘,更让人倍感伤秋。</p> <p class="ql-block">此时一阵秋风吹来,在水波微微颤动间,在我感叹时光的无情时,忽然有一支荷,闯入我的视线。她婷婷立于一汪污水之上,高高昂首,花苞不开,紧紧闭合,在所有的花都已经开过一季而后衰败之际,她竟然如此与众不同,像是刚刚成熟的花苞,等待开花的时机。</p> <p class="ql-block">可是昨日立秋,夏天已经走完了。她的模样与时令如此不符?我在想,她在等什么?是什么样的执念让她经过艳阳的烧烤,暴雨的侵蚀,台风的摧残,依然立在那里。不开花,不从众,就这样以花苞的姿态傲立于风中。</p> <p class="ql-block">忽然觉得,花如人,花有语,花有心事。是的,她在等,等那个久久不归的人,等他来赏花踏歌。作家席慕容的诗句,“谁人知我莲的心事?”,个中的滋味只有如莲之人能懂。</p> <p class="ql-block">是啊,他不来,她怎舍得盛开,怎舍得在残夏的时光里颓败。这是一颗怎样的心啊,执着坚守着一份承诺。“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我已亭亭,不忧也不惧,现在正是我最美时刻,重门却已深锁………!”</p> <p class="ql-block">一朵荷花的执念竟然如此深情,她在等,等那个欣赏自己的他出现,而那个他一直没来,从盛夏到初秋,就这样她成了一池枯叶浸泡的荷塘里唯一的一支花苞,守望一份爱真的很难,不知道她还能等多久。</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诵读者简介 </b>: 白雪韵春,生于军人之家,当过教师,干过公务。今赋闲一隅,喜欢太极之道,一呼一吸,清气养身;喜欢音乐和书法,松弛有度,陶冶情操;喜欢旅游和摄影,感受自然和人文之美;酷爱诵读美文,寻找心灵的宁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