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奔七路上欢自行

马春延

<p class="ql-block">春意款款,岁月柔柔,时光如水,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退休后行走于奔七路上,生活<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唯有自我欢然,随着时光乐行,才是明智的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此时处于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喜欢泡一壶茗茶,让袅袅茶香伴随日常;喜欢走一段陌路,让艳艳春花温暖生活。</p><p class="ql-block">素心若简,不疾不徐,不急不躁,以平常心过平凡日子,沉浸于自己的热爱里,亦能清欢。</p><p class="ql-block">这天上午,我喝好了茶,便在宅区散步拍花,感觉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生命既有常又无常,生活既可期又意外,行动要既放得开又收得起。</p><p class="ql-block">3月12日,我去口腔医院拔了顆智齿,本是很简单的事,不料拔后血流不断。医生处理较久才止住,且缝了针,交代几天内不宜运动。</p><p class="ql-block">于是,前几天里,我只好宅在家里,或在小区散散步。不过我喜欢观赏五彩缤纷、娇艳欲滴的春花,仍然保持着心情的愉悦,没事儿。</p> <p class="ql-block">宅区的羊肠小道旁,春风轻拂,春雨润植,春意盎然,芳香四溢。</p><p class="ql-block">退休赋闲的我,喜欢悠悠哉哉地走在陌道上,因为目光所至,入眼的是鲜花,入心的是岁月。</p><p class="ql-block">奔七路上的时光岁月,该点亮的是余生的光亮,该品尝的是生活的快乐,该享受的是晚年的幸福。</p><p class="ql-block">这些天,龙岩淅淅沥沥的绵绵春雨下个不停,吾不能远足行走游乐,只能在小区休闲。何妨,那就让花植养心吧!</p> <p class="ql-block">人生如水,无论是径直奔流,还是曲折流淌,终将汇入大海。</p><p class="ql-block">退休人经其半生余,进入如今的晚年,当有大海的胸怀雅量和包容情怀。</p><p class="ql-block">调整好心态,珍惜拥有,活在当下,既包容自己的过往,也包容他人的言行,亲近大自然,接受新事物,秉持善良心,常怀感恩情,用乐观去晕染生活的缤纷色彩,用热爱去描绘时日的美好风景!</p><p class="ql-block">这是我退休几年来,一直在学着践行的生活态度。今后在奔七的路上,自当坚持着欢然前行!</p> <p class="ql-block">春天不语,却温柔了世界;花馨不言,却芬芳了世间。</p><p class="ql-block">人生如花岁月长,经历的过程无论是含苞花蕾、艳丽花朵,还是鲜花凋零、散落花瓣,每个阶段都以自己独有的姿彩,展示着生机、顽强和美丽、美好。</p><p class="ql-block">退休后进入晚年、走近古稀之年的吾,行于有暖风有美景的路上,自当怀揣感恩,知足常乐,懂得人生起落不过是过眼烟云,悲欢离合亦或是人间常态,直面现实,欢然向前,让内心保持淡定平静,让岁月染花香如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