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木棉花敲醒

轻奢

<p class="ql-block">  周日和往常一样漫不经心的行走在街边,突然一朵火焰般的木棉花飞扑头上,我仿佛感受到了牛顿被苹果砸中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也许命运的巧合,就是为了让我领悟,在春天里全是鲜花绚丽的风景中从没引起我注意的木棉花如晚霞般绚烂。木棉花也叫攀枝花,它的花辦厚实而鲜艳,像是用鲜血染成的。它开花时不见叶,叶绿时不见花,一生花叶两不相见。它的树干挺拔,高大而粗壮,给人一种坚强而稳重的感觉,站在木棉树下,仰望着满树的红花,心中不禁涌起一股豪迈之情。它那鲜艳的色彩,仿佛在告诉人们生命的热情与活力。</p><p class="ql-block"> 木棉花不仅是种美丽的花卉,更是一种象征。它象征着坚韧、勇敢和顽强的精神。就像今天它不被疏陌所怯,不顾一切冒着粉身碎骨的风险,向我榆木般坚硬的脑袋奔扑尔来,也许就只是为了敲醒我缭乱无主的思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