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趣事

稳稳

1.陪姑奶回老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姑奶就是爷爷的妹妹,爷爷兄弟三个就姑奶一个妹妹,爷爷三兄弟都已经去世了,唯有姑奶一个人还健在,姑奶今年84岁,一直居住在县城,退休后和姑爹两个老人很幸福,在县城的小区就在我家一块,我们经常见面,昨天终于开车把姑奶姑爹带回了老家,也就是她的娘家,老两口有好多年没回过家了,很开心昨天带他们回去了,美中不足的是昨天气温有点低,不过还好顺利之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姑奶和小爹家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大姑小姑合影,姑奶的亲侄女,中午在我家吃午饭,老妈,老爸热情似火,我顺便把大妈,小叔小妈都一同带回了家陪姑奶,很隆重,家里很热闹,一大家人都来了,表示对姑奶姑爹的欢迎和尊重。姑奶到老房子里面看看,看到爷爷奶奶的照片和我大伯的照片,老泪纵横,心情难受,墙上挂的是她的亲哥哥嫂子和她大侄子,人老了看到这种局面充满着伤感,人生必经之路,太多的无奈,生命的尽头是老去,自然规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午饭后姑奶小爹家的叔叔把姑奶姑爹接到他们家,我们开车载着姑奶一路看看,如今的村庄早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路都重新修了,改了路线,下午在小爹家那边他们陪老人家打牌玩了一个下午,晚饭后把二老带回城,一天完美结束。</span></p> 2.奇葩的电话和短信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刚出门到楼下接电话,一个陌生人打电话说他充话费充错了,叫我加他微信转给他,我以为是骗子就挂了,可是过一会我的短信来了提示我充话费100元,那人又打电话来了,说是真的,说和他老婆号码差一个数字,我的话费从来不要自己交,单位捆绑的够了,这还要我给他现金真的不开心,当时又在开车,不过我看既然是真的是交错了,到我手机上了,不义之财我从来不要,也不会要的,那人态度不好,我本不打算里他,准备拉黑他了,但考虑免得他夫妻吵架,为了100元钱,我也不要不义之财,做人做事还是要守本心,于是回他电话,叫他加我微信,转给他了,一切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做人还是坚守本心,坚守善良一点,和谐一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