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三月,请进

泉凌

<p class="ql-block">文/艾米丽·狄金森(美) 诵读/泉凌</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三月,请进</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高兴</p><p class="ql-block">一直期待你光临</p><p class="ql-block">请摘下你的帽子</p><p class="ql-block">你一定是走来的</p><p class="ql-block">瞧你上气不接下气</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别来无恙,等等,等等</p><p class="ql-block">你动身时自然可好</p><p class="ql-block">哦,快随我上楼</p><p class="ql-block">有许多话要对你说</p> <p class="ql-block">你的信我已收到,</p><p class="ql-block">而鸟和枫树,却不知</p><p class="ql-block">你已在途中</p><p class="ql-block">直到我宣告,他们的脸涨得多红啊</p><p class="ql-block">可是,请原谅,你留下</p><p class="ql-block">让我涂抹色彩的所有</p><p class="ql-block">那些山山岭岭</p><p class="ql-block">却没有适当的紫红可用</p><p class="ql-block">你都带走了,一点不剩</p> <p class="ql-block">是谁敲门?准是四月</p><p class="ql-block">把门锁紧</p><p class="ql-block">我不爱让人纠缠</p><p class="ql-block">他在别处呆了一整年</p><p class="ql-block">我正有客,却来看我</p><p class="ql-block">可是小事显得这样不足挂齿</p><p class="ql-block">自从你一来到</p><p class="ql-block">以至怪罪也像赞美一样亲切</p><p class="ql-block">赞美也不过就像怪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 <p class="ql-block">  艾米莉·狄金森,美国女诗人,1830年12月出生于律师家庭。从二十五岁开始弃绝社交,在孤独中埋头写诗三十年,留下诗稿一千七百余首;生前只是发表过七首,其余的都是她死后才出版,并被世人所知,名气极大。狄金森的诗主要写生活情趣、自然、生命、信仰、友谊、爱情。诗风凝练婉约、意象清新,描绘真切、精微,思想深沉、凝聚力强,极富独创性。她被视为二十世纪现代主义诗歌的先驱之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