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快老的心得体会

大罗

<p class="ql-block">20多年我跟小孩在城里住,现回到乡下,每天要去散步,经常会遇到以前的邻里,和我经商时的人,(我在本村卖肉)他(她)遇到我都很惊讶,说我一点没变,还是20多年前的样子,老师也说我是不老女神,(我知道这是奉承我,没变是假的)老得比同龄人慢是真的,我牙齿完好,头发没白,眼明耳聪,70岁有这个样子,我觉得我是保养得比较好的,究其原因,主要是我心态好,我比一般人更累,四个孙辈都是我带大的,24小时的呵护,累不累?累,可我是乐意帮小孩的,看着他(她)们健康快乐成长,累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女儿家时定时去跳舞,唱歌,和小区的阿姨们打牌,聊天,一起去买菜,社区有活动积极参与,端午节包糯子比赛,重阳日登高,亲子活动,我都参加,很快乐,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更重要的要多看书,不要认为自己是农村妇女,自卑,懒惰,不肯学习,空闲看看小说,女儿家很多藏书,我看了不少,岳南的南渡北归,萧红的呼兰河泮,巴黎圣母院,窗边小豆豆,等好多名著,看书是有好处,好多心结都会被打开,坚持学习,心胸也比较宽广,书里教会你很多东西,脚步不能到达的,书能告诉你,教你怎样为人处世。</p><p class="ql-block">还有邻里关系一定要处理好,别为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红脸,邻里,早晚见面,关系不好的话,都堵心啊,关系好,有相帮,你家有事做我帮帮你,我家有要紧事你帮我,别怕吃亏,别斤斤计较,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我在这方面做得好,人人夸我,我一直生活在快乐中,少烦恼,所以我比同龄人年轻。</p> <p class="ql-block">20多年前的我</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