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其实就是一场合作

墨尘先生

<p class="ql-block">孤寂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久久不能入睡</p><p class="ql-block">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从未向命运低头的我</p><p class="ql-block">如今彻底认命了</p><p class="ql-block">俗话说</p><p class="ql-block">命中三尺,难求一丈</p><p class="ql-block">曾经幻想着</p><p class="ql-block">只要用心去经营一段婚姻</p><p class="ql-block">肯定会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丈夫</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很努力</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个普通人</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远大理想和抱负</p><p class="ql-block">我只想付出最大的努力</p><p class="ql-block">让家人过上好日子</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坚信</p><p class="ql-block">只要努力奋斗一切都会好起来</p><p class="ql-block">我多么希望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身后会出现一个声音</p><p class="ql-block">老公不要担心,你身边还有我</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每次得到的回应</p><p class="ql-block">只有那无休止的抱怨和打击声</p> <p class="ql-block">到了一定年龄</p><p class="ql-block">经历了一些事之后</p><p class="ql-block">才知道</p><p class="ql-block">大部分人的婚姻生活</p><p class="ql-block">其实就是在凑活中度过</p><p class="ql-block">婚姻中的两个人</p><p class="ql-block">会为柴米油盐,家庭琐事</p><p class="ql-block">闹矛盾吵架</p><p class="ql-block">世间久了就会出现感情危机</p><p class="ql-block">但是大多数家庭都是很理智</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们懂得一个道理</p><p class="ql-block">那就是</p><p class="ql-block">婚姻,其实就是一场合作</p><p class="ql-block">两个人在婚姻中可以没有爱情</p><p class="ql-block">但必须要有合作意识</p><p class="ql-block">两个人过日子</p><p class="ql-block">好比用一双筷子捞面</p><p class="ql-block">一支筷子也可以捞面</p><p class="ql-block">但速度会很慢,也很吃力</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只有两根筷子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才会提高生活效率</p><p class="ql-block">也会很轻松地解决掉每一个困难</p> <p class="ql-block">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p><p class="ql-block">不懂得合作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那么</p><p class="ql-block">这段婚姻注定不会长久不会幸福</p><p class="ql-block">也注定会痛苦会以失败告终</p><p class="ql-block">两个人在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少一点抱怨,多一些鼓励</p><p class="ql-block">多一些包容,少一点计较</p><p class="ql-block">多一点沟通,少一些固执</p><p class="ql-block">俗话说:家和万事兴</p><p class="ql-block">一个家庭少了一些争吵</p><p class="ql-block">家庭成员身体也会减少生病</p><p class="ql-block">夫妻之间两个人</p><p class="ql-block">只有一个共同的责任和目标</p><p class="ql-block">那就是同呼吸共命运</p><p class="ql-block">一心一意去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3.18 红寺堡</p> <p class="ql-block">文/墨尘</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