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原创小说)

豫西石牛

<p class="ql-block">转载故事请注明</p>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聊斋故事般的晚上……</p><p class="ql-block">我带着一个女孩,鬼使神差似的走过幽暗的小径,在稀疏的月光下,远处还有林荫下纳凉的,打牌消暑的人。来到我租住的小屋,昏昏沉沉闷热的夏天,正当我要开灯,一只柔软的小手阻止了我,混热的空气,依稀朦胧的夜光透过木屋的缝隙洒到女孩身上,她的胸脯饱满,白皙,充盈着水般微微颤动……湿热沉闷的空气……当柔软滑溜丝绸的身体贴到我身上的时候…….我闻到女性的体香,如此芬芳,头脑更是昏沉沉的……我控制不住体内的火山,一股脑的喷泻而出……闷热的夏夜,二个人都大汗淋漓……</p><p class="ql-block">此时,院子里有母亲寻孩子的声音,打牌的人都应答:没见到。</p><p class="ql-block">女孩听到外面的声音,轻轻的穿上衣服,昏昏沉沉的我也急忙穿好衣服,滑嫩的小手牵着我的手,从木屋的后门溜出,穿过大院的后门,穿过一条石街来到一户人家,女孩指了指院子,依依不舍的放下我手,一溜烟的进了那户院子。留下了昏昏沉沉的我,凌乱在闷热的古巷……我漫无目的的走在石街上,昏暗的灯光,纳凉的人们,我似乎在梦中游走,走了很久,深夜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木屋,在闷热中睡去……</p><p class="ql-block">凌晨,我早早的醒来,昨夜我恍如隔世,提前结清房租,来不及告知同行的导师,提前到下一个地方写生。热时,我拿出折扇扇风,发觉樱桃红的玛瑙扇坠不见了,普通的东西,我就没在意…….</p><p class="ql-block">又到夏天,我带着学生们来古街写生,依旧租去年的木屋。刚来到古街的大院,就见邻居热热闹闹的办喜宴,从村民口中得知:这户人家女儿出嫁,今日办回门宴。远远的见到一个熟悉的背影,白皙的美人新娘,耳朵上有一个樱桃红玛瑙耳坠,只有一个,好像吃胖了些,或许是吃多了吧!小腹微微隆起。</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也是那样的闷热,我在古街的小饭馆里,不胜酒力的我独自一人喝了半瓶白酒,醉醺醺的回到熟悉的木屋,躺在床上,月光依旧从缝隙进来,院里带来写生的学生们嬉闹着,我似醒非醒,昏昏沉沉的,但去年的情景是如此的清晰……</p><p class="ql-block">去年,我还是美院的学生,跟随导师来做毕业创作写生,我喜欢画古街,更喜欢画住处门前的石桥,门前的石桥,我画了很多次,每次支开画架画板开画,都会聚来围观的人群,有大人小孩,似乎都有一个白皙的女孩子隐藏在人群里,若隐若现,迟迟不愿离开…….</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闷热,我在石桥边纳凉闲逛,头脑昏昏沉沉的,见到一个似乎熟悉的身影,白皙皮肤的女孩,和她闲聊起来,是她,那个在围观人群里经常看到的女孩。家住附近,高中毕业在家,一直喜欢画画,但上学没有机会去学,也喜欢家乡的古街石桥,说我画的石桥特别好看,也特别喜欢。一直聊到深夜,依依不舍,头脑昏昏沉沉的我,神使鬼差把她带到了我的木屋……</p><p class="ql-block">喝多酒的我,头疼的厉害,但往事如此的清晰……一夜都没睡好觉。</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几天带学生写生,似乎都在敷衍了事,放飞了他们,但学生们都玩的不亦乐乎,嚷着来年还让我带他们来……但我却失约了,有近十年我都不敢再来古镇古街……</p><p class="ql-block">过去十年了,应该都淡忘了吧?我也从大学老师成了毕业生的导师。再次踏上古镇古街,陌生了许多,曾经租的木屋也年久失修住不了人。我只好带学生出来打听哪里有宾馆住…….</p><p class="ql-block">一个熟悉的院门口,一个微胖白皙的少妇,带着一个小男孩在门口画画,我向少妇打听宾馆的位置,看到少妇手指的方向,我转过头,隐约看到只有一只的樱桃红耳坠,我的眼睛瞬间模糊,不敢回头,在我眼角的余光中,少妇似乎若有所思,迟迟目送着我,在学生的簇拥下,我只能朝宾馆走去。接下来的几天,我有机会就打听她的情况。在邻居老人口中得知,十年前,邻家女孩容容,意外怀孕,到被父母发现时,孩子快足月,疼爱的父母只好找了邻镇不嫌弃带孩子的人家给嫁了,当年就生了个男孩,她老公也很高兴,小日子过的不错,就是这么多年就这一个孩子。听闻旧事,内心五味杂陈,满胸的堵闷。</p><p class="ql-block">近年,我一有机会总想打听容容的消息,听说又生了闺女,老公高兴坏了,逢人便说,儿女双全,圆满!</p><p class="ql-block">我却高兴不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