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前童古镇、梁皇山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3月18日,阴</p><p class="ql-block">今天一早,天还没亮,我就从家里出发,乘座高铁上海虹桥站至浙江宁海站。快得很,只化二个半小时,即上午9时30分到达宁海站,再换乘公交车,途经一个站名叫柔石故居站,这不禁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看的电影《早春二月》。电影《早春二月》就是根据柔石写的小说《二月》改编的。</p><p class="ql-block">时下,正巧是早春二月。在列车上,我向窗外望去,春意正悄悄的盎然地走来,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广袤的田野里大片的油菜花开了。</p><p class="ql-block">宁海西门城楼到了,我下车。据说这里是徐霞客游山玩水的始发地。</p><p class="ql-block">我换乘公交车到前童古镇。下车后,我本想在外围转转。说实话,我对古镇之类的景区是不感兴趣的,总以为是千篇一律。</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旅行,喜欢与当地人“七嗒八嗒”。正巧与一位兄弟谈得投缘,他热情地说:“走,我就住在里面你跟我进去,不要买门票”。我就随意进去看看了,也节约了数十元钱。</p><p class="ql-block">进去一看收获不小。这个古镇与我以往看到的古镇区别很大,商业气氛不是那么浓厚,古迹处处留痕,东倒西歪,残垣断壁,红杳出墙,枯木逢春,历史的沧桑而显得更为憔悴。这是否是另一种不一样的历史之美?</p><p class="ql-block">看看时间尚早,吃罢午饭,我又乘公交车来到了梁皇山,据说这里是徐霞客游记中所描述的开篇之景。</p><p class="ql-block">景区不大,门票对老人家还是蛮照顾的,半价。我化了两个半小时徒步来回。景区的亮点主要是水,泉瀑流向姿态各异,有的恰似美丽少女在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西门城楼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前童古镇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梁皇山_荀为标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