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迷踪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手机拍图💦一叶知秋❤️</p><p class="ql-block">文章原创💦一叶知秋❤️</p> 雾锁庐山 <p class="ql-block">  2023 年5月20日,我和大哥、嫂子来到庐山风景区游玩。接待我们的民宿老板说,庐山不是山,庐山是一个市。住了两宿,玩了多处景点深深领悟了这句话。来庐山游玩,确实是要靠运气。</p><p class="ql-block"> 去黄山看风景,常常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来到庐山才知道,这里是东边雨来西边雾,难得看见太阳出。让我想到苏轼的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p><p class="ql-block"> 庐山景点分散各处,但是有一个好处,无论你去哪一处景点,都有官方的摆渡车送你过去,无论你在这里玩几天,只要你交过一次钱,就可以天天随便坐。</p><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雨又变成了雾,有时能见度不到二十米。坐着摆渡车在雾里穿梭,真替司机捏一把汗!</p> 龙首崖 三叠泉瀑布 <p class="ql-block">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早已是脍炙人口的名句,即便是庐山瀑布有的不是一处,那三叠泉瀑布还是值得看。去后我的建议是:六十岁以上的游客要慎重,最好不要去。因为台阶陡而多太费力气。</p><p class="ql-block"> 5月22日上午我们来到了三叠泉瀑布景区。想进景区,必须坐小火车到山上。</p><p class="ql-block"> 看三叠泉瀑布,主要靠步行石砌台阶而下。去时是下到谷底。 台阶太多,坡陡路长。我和哥嫂歇了多次,因太累,大哥自己半路折返而回。我和嫂子一起走到谷底。瀑布似两匹白练从山上披挂而下,飘飘忽忽,有时甚至让人觉得气若游丝,藕断丝连。</p><p class="ql-block"> 比起李白笔下的庐山瀑布,那气势是小多了!哎,都是李白惹的祸。走得我腿疼腰酸,只为了看一个这。不过不来怎么知道呢,权且当是一个体验吧!</p><p class="ql-block"> ——好在这一天没有下雨,也没有雾。</p> 仙人洞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的诗句“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我想象着仙人洞应该在虚无缥缈的山顶,人迹罕至。这句诗也是我造访庐山的主要动力。</p><p class="ql-block"> 哪想到仙人洞有道人经营,烟雾缭绕,人满为患,毫无仙气可言。</p> 庐山会议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