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军旅路(一)

霞林响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铁流滚滚,狂飙掠起黄沙;铁甲轰鸣,疾风吹动劲草。驾驭铁甲,碾压着芳华岁月,铺展着无畏情怀,闪耀着铁血荣光,让雄壮的凯歌一遍遍响起。</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一名装甲兵,在《义勇军进行曲》高亢的旋律中,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音符,在清晨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上,我看到了一束束火一样的目光和深情的言语,我的梦想,就随着滚滚铁甲,融入到奔涌的铁流中。</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沐浴时代阳光,走过峥嵘岁月。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承载了我太多的情感、故事和感慨,这万千感慨只凝结成一个“恩”!</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感恩部队,是部队给了我出路,给了我历练,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从农村孩子,成长为一名师职领导干部,无依无靠只能靠组织,无根无底只能靠战友。受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从排长到政委,我在连、营、团、师的位置上,都任过主官,恪守着“能扛事、少错事、不坏事、多干事”的信条,力争履好职、尽好责,带来一些收获感、喜悦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感恩单位,是单位给了我学识,给了我机会,增长了我的才干。毕业后,我在机关和基层多个岗位磨砺。在不同的岗位,我学出了一些成果,干出了一些成绩,也获得了一些殊荣。多年来,我利用课余时间,发表了300多篇文章,我深知,这是单位给了我资源,给了我平台,给了我动力,就如我在编著的《铁甲芳华》书中写道:“虽然我不是一名专业的军事新闻工作者,但对新闻工作的那份挚爱,让我在新闻事业上‘破土新生、花香灿烂’,也许正是这份热爱帮我领悟到‘心坚如钢、心静如水、心宽如海’的深刻真谛。虽然主要工作不是从事新闻,但内心深处始终与新闻有着不解之缘,而且越来越深切地感悟到: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不论自己从事何种工作、干着何种事业,都离不开传播党的声音和部队新风正气的新闻,离不开这个良师益友。”</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感恩战友,是战友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友善,增添了我的力量。单位浓浓的家庭氛围,纯纯的战友情谊,让我内心攒足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可以说,是组织的双手把我拎起来的,是战友的汗水把我浮起来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时节不居,岁月如流。不经意间,年过五十,我说不准明天会更好,但我肯定的是明天会更老,我深切地体会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身体的器官会渐渐下垂了,真是“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虽然依旧有梦,梦里却不再是晓风残月杨柳岸,亦不再是青草萋萋碧云天。我会珍视自己,珍重健康,珍惜今天,真心每一份付出,真意每一份回报,真诚每一次感动,持续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讴歌新时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