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打油专辑-龙头令123 ~ 一盏春风陪我醉

乐山乐水

<p class="ql-block"><b>1、文/乡愁怀旧</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桃红柳绿竞相开。</b></p><p class="ql-block"><b>莺歌燕舞花间闹,婉转嘤鸣喜报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文/一叶知秋</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桃花下面人憔悴。</b></p><p class="ql-block"><b>不期去岁赏花人,风起桃林花瓣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文/阿菊</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农夫置业远桑麻。</b></p><p class="ql-block"><b>归来燕子寻茅舍,却陷金陵王谢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文/毛世理</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三月桃李满蓓蕾,</b></p><p class="ql-block"><b>赏花游客辨旧株,相看不语几复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5、文/牛不饮</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梦回故里夜初长。</b></p><p class="ql-block"><b>桃花笑靥映明月,柳絮轻飞入画堂。</b></p><p class="ql-block"><b>往事如烟随风散,新愁似水绕心旁。</b></p><p class="ql-block"><b>愿得佳期常相伴,不负韶华好时光。</b></p> <p class="ql-block"><b>6、文/老米</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两枝玉兰等我追。</b></p><p class="ql-block"><b>三月阳光照我暖,四句打油任我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7、文/晓灵梦蝶</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往事如烟不用追。</b></p><p class="ql-block"><b>桃媚柳新花正好,人间三月最怡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8、文/黑猫</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喜看雁来成双对。</b></p><p class="ql-block"><b>含苞桃花指日开,萌芽小草遍地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9、文/墨非</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几只蝴蝶入梦睡。</b></p><p class="ql-block"><b>山中但见桃花开,情眼与花两相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0、文/蓝蓝的天</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满园墨柳染青枝。</b></p><p class="ql-block"><b>桃花欲爱初香雨,竹笋追寻等艳痴。</b></p><p class="ql-block"><b>紫燕归乡衔筑寓,玄蝉睡梦醒多时。</b></p><p class="ql-block"><b>轻云寒水摇风韵,旭日斜窗暖意知。</b></p> <p class="ql-block"><b>11、文/果果</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满院花香入窗帏。</b></p><p class="ql-block"><b>半纸相思寄归雁,唯有回忆不可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2、文/梅</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千般桃蕊万般魅。</b></p><p class="ql-block"><b>双双倩影映红腮,醉了蜂蝶忘归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3、文/丁半</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数盆幽兰沐春翠。</b></p><p class="ql-block"><b>管他何时尽凋零,别说今朝吾放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4、文/迪西</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碧柳依依柔岸堤。</b></p><p class="ql-block"><b>桃绽嫩红杏羞腮,浓彩绘就春色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5、龙头轱辘油</b></p><p class="ql-block"><b>文/无念</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几朵秋菊共水煮。</b></p><p class="ql-block"><b>米汤已作早茶饭,不见回忆寻旧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几处早莺恋旧树,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满河冰凌下江东,逐浪随波心也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两家黄鸡争早餐,满江明月共星残。</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更有边牧伴人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昨夜老牛上春山,春风落红化春泥。</b></p><p class="ql-block"><b>几回春心相思枕,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16、文/淡淡回忆</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莺歌鹊舞绕翠微。</b></p><p class="ql-block"><b>依依杨柳湖波吻,三月百花竞芳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7、文/老米</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我问春风可相随?</b></p><p class="ql-block"><b>扶摇直上九万里,大海星辰任我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8、文/雨辰</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枝斜红杏颤微微。</b></p><p class="ql-block"><b>翠丝粉面交相映,花海云游总忘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9、文/晓灵梦蝶</b></p><p class="ql-block"><b>阴云载雨不知疲,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田野牧歌耕作苦,锄犁下种惜时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文/耿增永</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没有茅台喝凉水。</b></p><p class="ql-block"><b>天壤之别无法比,农民枕着锄把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浇水返靑农家累,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梦中娶妻白富美,搂着锄把忙亲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万紫千红景点缀,遊山逛水不觉累。</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顺手剜莱提篮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桃红柳绿景点缀,由南向北排长队。</b></p><p class="ql-block"><b>大好河山看不够,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21、文/梅</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我醉桃园谁相随?</b></p><p class="ql-block"><b>相随相念如苦酒,苦酒一盏春风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2、文/孙国宇</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醉在夕阳看霞飞。</b></p><p class="ql-block"><b>飞翔碧空万里处,处处美景春又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3、文/晓灵梦蝶</b></p><p class="ql-block"><b>墨菲无念两依偎,游侣寻幽竞起追。</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拍峰弄影好痴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4、文/乐山乐水</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杯中诗意可为谁。</b></p><p class="ql-block"><b>樱杏桃红雀儿跃,笑看芳林花瓣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5、文/一叟</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油花灿烂蜜蜂飞。</b></p><p class="ql-block"><b>青瓷茶碗立山顶,缕缕馨香送客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运茶马队不知累,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慢步梯田望眼翠,农庄植被有品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西游表演戏精彩,师徒四人同上台。</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悟空耍棒三百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仙女谷中景别致,茶园千亩绿叶翠,</b></p><p class="ql-block"><b>远看大壶空中悬,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26、文/瓦良格</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欲与杨柳话心思。</b></p><p class="ql-block"><b>诚邀凤色常栖住,尽赏梢头嫩绿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7、文/丽姐</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半点思绪随风飞。</b></p><p class="ql-block"><b>龙头好写难解意,词寒墨浅怨成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8、文/知味</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万般愁绪皆抛碎。</b></p><p class="ql-block"><b>且歌且舞且张狂,人生难得几回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9、文/果果</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山峦迭翠争与馈。</b></p><p class="ql-block"><b>半日闲游八里沟,桃花人面来相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0、文/风摇竹影</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一叟龙头令狂飞。</b></p><p class="ql-block"><b>风摇竹影步履慢,尽赏树梢柳枝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尽赏树梢柳枝翠,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龙头好写意难解,桃花人面来相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桃花人面来相会,果果知味意悠遂。</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词寒墨浅怨成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词寒墨浅怨成堆,漫步梯田望眼翠。</b></p><p class="ql-block"><b>农庄植被有品位,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31、文/净心如莲</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百花盛开争妩媚。</b></p><p class="ql-block"><b>多情要数堤边柳,舞动腰枝不嫌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2、文/丁半</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太行山峦显神秘。</b></p><p class="ql-block"><b>八里风景惹人迷,山势刚强少舞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3、题图</b></p><p class="ql-block"><b>文/何卫平</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山势刚强少植被。</b></p><p class="ql-block"><b>山石围绕碧水绿,几株乔木枝头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4、文/九九重阳</b></p><p class="ql-block"><b>满园芳草又妆新,万树舒枝净拂尘。</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两三诗句拯精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5、文/丽姐</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花海徜徉不思归。</b></p><p class="ql-block"><b>闲客踏青拾美景,孩童嬉闹笑声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雁思北疆念成堆,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惊雷唤梦万物醒,农播希望汗水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喜鸟呼朋落梢头,白云朵朵荡轻舟。</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触景落笔惹乡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暗香染指佳人媚,彩蝶双舞花间追。</b></p><p class="ql-block"><b>悠闲老翁抛诱饵,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36、文/听风</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满山杏花似雪飞。</b></p><p class="ql-block"><b>顽童树下张双手,为接落英不知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7、文/墨非</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满山桃红伴月睡。</b></p><p class="ql-block"><b>警长未破风流案,黑猫可知错与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8、文/何卫平</b></p><p class="ql-block"><b>老米一会敲黑板,刚刚看到就翻篇。</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丽姐年轻美颜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9、文/静夜听雨</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晴空万里晓霞红。</b></p><p class="ql-block"><b>葱葱郁郁浮佳气,泗水花堤香色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0、文/逗逗</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绿草如茵虫儿飞。</b></p><p class="ql-block"><b>谁人秀笔描美景,留下相思为了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河边杨柳轻轻垂,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青山绿水伴鸥鹭,沉迷美景不思归。</b></p> <p class="ql-block"><b>41、文/冷言秋风</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花香小径柳含烟。</b></p><p class="ql-block"><b>枝稍乱舞情怀动,莫负芳菲三月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2、文/一叶知秋</b></p><p class="ql-block"><b>晴纱万顷满山翠,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夜半三更望月悬,山河万里三春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3、文/飞天</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阴晴圆缺不分离。</b></p><p class="ql-block"><b>得朋如是何其幸,地久天长未尽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4、龙头轱辘轱辘</b></p><p class="ql-block"><b>文/老米</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我开灰机天上灰。</b></p><p class="ql-block"><b>西溪拍下大蘑菇,小区再把玉兰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颗蘑菇临溪水,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蘑菇本是博物馆,湿地风光好点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姹紫嫣红尽芬芳,婀娜多姿亦端庄。</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更有玉兰沁心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天下最是杭州美,拍完东西拍南北。</b></p><p class="ql-block"><b>我爱我家拍不完,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5、文/孙国宇</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桃红柳绿歌声飞。</b></p><p class="ql-block"><b>黄鹂鸣翠枝间闹,踏青赏花不思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年一度桃花会,一盏春风陪我醉。</b></p><p class="ql-block"><b>红男绿女窃窃语,情暖人间成双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湖面涟漪层层波,堤岸新柳舞婆娑。</b></p><p class="ql-block"><b>一盏春风陪我醉,笔头岁月渐渐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油菜花开蜂蝶飞,墨客挥毫把句堆。</b></p><p class="ql-block"><b>采撷丽句写盛景,一盏春风陪我醉。</b></p> <p class="ql-block"><b>本期编辑</b></p><p class="ql-block"><b>稿源:吾爱打油班原创</b></p><p class="ql-block"><b>集诗:瓦良格</b></p><p class="ql-block"><b>美篇:乐山乐水</b></p><p class="ql-block"><b>封面:老米</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2024-03-18</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