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皇城老妈火锅店洗碗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皇城老妈火锅店的印象(南岗店)</p><p class="ql-block">十二年前我利用年假去体验一下洗碗工生活​,2012.12.25圣诞节那天,我第一次来到南岗区儿童公园旁边的《皇城老妈火锅店》,巨大的牌匾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 我从北侧门进入,来到人事办公室,屋子不大🈶三张办公桌,紧靠门是女会计,第二个桌是人事姜女士,最里边是个男士,我介绍了自己的来历,说明来找工作-洗碗工,男士问我刷过碗吗?我说,在家里刷过!他回答我说那是两回事儿啊?</p><p class="ql-block"> 我立刻沉默下来!跟着姜人事面见了唐主管和何班长两个男的,就去了洗碗间,屋子不大,还有个洗杯间在屋子中央。</p><p class="ql-block"> 老张师傅是头道工序,清盘即把盘子里的残羹剩饭倒桶里,把碗碟盘子传递给第二道工序的我面前水池子里,我戴上胶皮手套,洗刷大大小小碟子盘子碗筷子,再把它们捞出来放到右手边清水池子里,第三位是女工把碗碟捞起来摆放烘干机烘干,第四道工序是老姚,他摆盘子,(按照大小分别门类)!工作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开始到晚上11-12下班!</p><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半吃早饭,然后回宿舍休息一个上午,12点吃午饭后回宿舍休息一下,准备上班!</p><p class="ql-block">​每天皇城老妈火锅店客人都挺多,大概翻台有七十多桌!那年春节前店里还组织一次聚餐,我们都兴高采烈参加了一次腊月二十九聚餐活动!老姚从家里带过来一瓶白酒和凉菜,店里啤酒随便喝!</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坐公交车114路回平房过年了!记得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车里边,心情好了起来,街景从我眼前滑过……</p><p class="ql-block">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人事姜同志,李会计,唐主管,何班长,老张,老姚,</p><p class="ql-block">你们还在皇城老妈火锅店干吗?</p><p class="ql-block">还记得我跟你们一起刷过碗的平房老高吗?</p><p class="ql-block">​我刚刚从抖音里查询一下,哈尔滨的皇城老妈火锅店都开到道里区群力店了!</p><p class="ql-block"> 南岗区儿童公园附近的大成街140号那家店还在不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