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遊逛世界——集腋成裘式佈達佩斯騎行之九(2024年3月18日)

行者悟空2011(拒私聊)

<p class="ql-block">路途悠悠,</p><p class="ql-block"> 用我的42碼的串串腳印去丈量!</p><p class="ql-block">征途漫漫,</p><p class="ql-block"> 用踩踏騎行的車轍印跡去覆蓋!</p><p class="ql-block">——南京市【動靜平衡踐行者】文新自我感悟於二0二四年二月廿四日甲辰龍年(一月)正月十五元宵節行者悟空書於佈達佩斯晨</p> <p class="ql-block">書法是心內旅行,</p><p class="ql-block"> 可提升自身內在的醒悟指數;</p><p class="ql-block">騎行是體外閱歷,</p><p class="ql-block"> 能拓展自身外在的認知寬度。</p><p class="ql-block">——【動靜平衡踐行者】文新自我感悟於二0二四年二月廿四日甲辰龍年(一月)正月十五元宵節行者悟空2011書於佈達佩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0二四年三月三日至九日,我第九次"集腋成裘"式布達佩斯騎行間隔合計七天,實際騎行5天,本次集腋成裘式騎行111.6公里,里程表累計858+117=975公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月四日,我騎車去瑪格麗特島環島騎行,回程騎行穿越鏈子橋,繼而進入安德拉什(Addràssy)大街,沿街建築非常具有匈牙利歷史傳承的文化價值,等交通信號紅燈期問,我隨手拍即成一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騎行穿過安德拉什(Addràssy)大街,就進入了英雄廣場(Hősök tere),我每次路經這裏都看見有熱氣球在天空飄蕩,也許這也是這個景點的旅遊項目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我準備環騎中歐第一大湖——巴拉頓(Balaton)湖,三月八日,騎車去佈達佩斯火車東站(Budupest-Keleti)查詢去希歐福克(Siófok),但是東站沒有去希歐福克的火車。於是,我轉而調頭向南騎行又去了佈達佩斯火車南站(Budapest-Déli) ,查詢得知三、四月份只有凌晨4:05的班車去希歐福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佈達佩斯火車南站(Budapest-Déli)是一個比較大的火車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匈牙利多瑙河上的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俗稱鏈子橋,至今已有184年的歷史。騎行過鏈子橋,穿過環形廣場就進入佈達城堡隧道——該座城市的象徵性元素之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月五日驚蟄,我騎車去體育公園的碗型運動場,準備再次練習複雜路況下騎行的控車能力,不料在非休息日,仍有不少小朋友在運動鍛鍊,還有兩個青年人夾雜其間小心翼翼地訓練。我放棄了練習控車技能,駐足觀看的同時也錄視頻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