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学舞的经历 (2): 黑池冠军Victor Fung 的妹妹是我的国标舞老师

杰城老詹

<p class="ql-block">这个星期是德州学校的春假,公司好多同事都休假去了。公司静悄悄的,我上班的效率特别的高,做了许多事,蛮有成就感的。</p> <p class="ql-block">下班的路上漂亮的詹太太打来电话让我猜今天是什么日子?</p><p class="ql-block">有什么好消息?</p> <p class="ql-block">我猜不出今天是什么日子,也不知道今天有什么好消息。</p> <p class="ql-block">我回答道: 猜不出来。</p><p class="ql-block">​她让我继续猜。</p> <p class="ql-block">我就问: 你升职了?</p><p class="ql-block">​她回答道:是。再猜!</p> <p class="ql-block">我就问:你又收新客户了?</p><p class="ql-block">​她回答道: 是。再猜!</p> <p class="ql-block">我实在猜不出来了。于是她告诉我说:你去年的short term bonus 奖金今天打进银行帐户了。</p><p class="ql-block">不过被扣掉了40%的税,到手的奖金缩水了一大截,让我又爱又恨。</p> <p class="ql-block">太太安慰我说:美国是万税之国,现在多交点税,报税时可以少交点税。</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心血来潮,写了2024年的头两篇美篇,《我在美国的学舞经历 (1): 我的俄罗斯美女老师》和《一声叹息,又一对世界级国标舞帅哥美女舞伴分手了。。。》。</p> <p class="ql-block">贴出后,想不到反响还挺好了,仅仅几天就有约万人的阅读量,网上评论也挺正面和积极的。</p> <p class="ql-block">东西失去了方知道珍贵,何况人呢?</p> <p class="ql-block">最近学舞有些郁闷,主要是在德州达拉斯找不到好的来自欧洲教国标舞(英式或美式)的美女老师,</p> <p class="ql-block">让我有点想念我以前在南加州的美女国标舞老师Tiffany, 她是2017年黑池职业标准舞冠军Victor Fung 的妹妹。</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慕名在Club One 舞厅学舞。Club One 是Tiffany 和 Victor Fung 爸爸 (Anthony Fung)开的舞厅,Tiffany 在那里教国标舞初级班</p> <p class="ql-block">Victor Fang 和他的美女舞伴Anastasia 平时会在那里练舞。</p> <p class="ql-block">只是他们平时多在外面参加比赛和演出,我们在Club One 舞厅遇到他们练舞的次数并不多,</p> <p class="ql-block">舞场下他们就像普通的邻家男孩和女孩。</p> <p class="ql-block">黑池冠军Victor Fung 最早的舞伴就是他妹妹Tiffany. 他们第一次参加黑池比赛就在强手如林的年轻高手中脱颖而出,意外地拿到了青少年组的冠军。</p> <p class="ql-block">最近学舞有些郁闷,主要是在德州达拉斯找不到好的来自欧洲教国标舞(英式或美式)的美女老师,让我有点想念我以前在南加州的美女国标舞老师Tiffany, 她是2017年黑池职业标准舞冠军Victor Fung 的妹妹。</p> <p class="ql-block">​​当时是Victor 和Tiffany 的妈妈带他们兄妹俩去黑池比赛的,获得冠军后打电话给他们的爸爸Anthony, Mr. Fung 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喜出望外。​</p> <p class="ql-block">2017年至2018年,​我们在南加州跟Tiffany 上了一年多几个月的私课,当时我们都是50堂私课 as package 来买的,平均下来好像只有$75/课,每节课45分钟。</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正规地跟老师学英式国标舞,一切都很规范,可惜由于时间短(才一年多时间)我们主要跟Tiffany 学了华尔兹舞、狐步舞、还稍微学了点探戈舞,没有来得及上维也纳华尔兹舞和快步舞的私课。</p> <p class="ql-block">与其他男舞蹈老师相比,Tiffany 特别的细心,她会把要教的国标舞步事先打印出来发给我们,然后每次上完私课后都会在我们的笔记上写下今天教了什么舞步,重点教了什么,有哪些特别值得注意的事项等等。。。</p> <p class="ql-block">一年多下来,我的学舞笔记都可以订成一本书了。</p> <p class="ql-block">练舞期间,我们一起看雨过天晴天空上的彩虹。</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参加舞厅举办的汇报表演。</p> <p class="ql-block">一起演出</p> <p class="ql-block">甚至还获奖</p> <p class="ql-block">我们平均每周跟Tiffany 上1-2堂私课,表演前一个月一般跟她上2节私课。</p> <p class="ql-block">我们学了许多正规的英式标准舞舞步。以前我们在佛州杰城学的几乎都是美式社交舞,不太正规。</p> <p class="ql-block">所以应该说Tiffany 是我们英式标准舞的启蒙老师,为此我们很感恩她手把手地教会我们正规的英式国标舞步,教给我们很棒的华尔兹舞和狐步舞routines.</p> <p class="ql-block">在Club One 舞厅的show case, 我还有机会与Tiffany 一起跳过华尔兹舞和狐步舞。</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与我的美女老师在2018年美国加州Club One 舞厅跳的华乐兹舞,这只舞长达2分多钟,我们跳满了全场还另加半个场地,请见录像。</p><p class="ql-block">音乐是我们自己选的,我们还是更喜欢中国舒情音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与美女老师Tiffany 跳的华尔兹舞的routine 练习舞, 时间更长,约3分半分钟,能够一气呵成地跳下来我自己也觉得挺骄傲和自景的。</p><p class="ql-block">当时为了学这些英式国标舞步化去了我们不少时间。</p> <p class="ql-block">除了与美女老师Tiffany 跳showcase, 我还与漂亮的詹太太饥华尔兹舞和狐步舞的秀case. </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跳华尔兹舞的视频录像。</p> <p class="ql-block">以下这些都是我们上课练习时的视频,很开心这些录像被保留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唯一有点遗憾的是, 我的国标舞美女老师Tiffany 与我的拉丁舞美女老师Valeriia 俩位美女不知道是同行是冤家,还是同性相斥,</p> <p class="ql-block">俩位美女在同一个舞厅教舞却互相之间不讲话,甚至连招呼也不打一声,让我夹在我的俩位美女老师之间有些尴尬。。。</p> <p class="ql-block">Valeriia 私下告诉我她一开始与Tiffany 热情地打招呼,却得到冷淡回复,让她很不解,也很不舒服,于是她们俩位美女就开始了女人间的冷战。。。</p> <p class="ql-block">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我有时无奈把她们的课约在一前一后,一堂拉丁舞私课,一堂国标舞私课,她们见面时的尴尬和不理不睬也会影响到我的好心情,这可能与国际舞老师间同行竞争和稀缺的学舞男生有关。</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Club One 秀开始前我与我的美女舞友们坐在一起聊天,因为我们都是学舞的学生话题离不开跳舞的话题,当然也会涉及到各自的舞蹈老师。。。</p> <p class="ql-block">突然一位俄罗斯或乌克兰的拉丁舞男态师满脸严肃地走过来把我叫到边上告诫我千万不要推荐我的美女舞友朋友们给其他的拉丁舞和国标舞老师,让我莫名其妙、一头雾水的。。。</p> <p class="ql-block">后来想想也释然了,因为这些俄罗斯/乌克兰来美国教舞的老师后都是靠学生上私课支撑他们的生存,没有我们学生的私课,失去了经济收入,估计他们在美国活下去都很难。</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的美女老师Tiffany 却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和经济压力,因为她的爸爸Anthony Fung已经早早就为他们孩子们安排好了一切。。。</p> <p class="ql-block">我的美女老师Tiffany 和其她国标舞老师们有时也会应邀去给南加州华人舞社的华人舞友们上课,这是乌克兰美女老师陪南加州华人舞社社长跳舞示范的录像。</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英式国标舞启蒙美女老师Tiffany把我领进门,向我打开了英式国标舞的大门。</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迷上了英式国标舞,现在又迷上了美式国标舞。</p> <p class="ql-block">今天化些时间写这个美篇的目的,除了思念和感谢我的国标舞美女老Tiffany, 另一个目的就是把以前跟她学舞的视频整理归纳一下,方便自己随时方便地观看,因为我又想重新学国标舞了。</p><p class="ql-block">温故而知新,我想把过去的舞步拾回来,并让自己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把开心的事业继续进行下去,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心情更加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杰城老詹</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6日于美国德州达拉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