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神女峰

随心

<p class="ql-block">  双休日去图们亲戚家潇洒了两天,星期天下午回返。</p><p class="ql-block"> 过了石岘不久,路遇一个红灯拦截停车。我偶一转头,发现车左前方有一条很宽的水泥路延伸向远方,不禁疑惑出声:“这条路是通向哪儿的?”老公满脸不可置信:“通往满天星呀,忘了吗?你去过满天星的。”我满脸门子迷糊,语气肯定:“没去过。”</p><p class="ql-block"> 车子重新启动时,我直接无语了_车子直接左拐驶上了那条我未知的路,老公最终真真让我记起了满天星,也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满天星。开始路是真的又宽又平的水泥路,驶出一小段路后,越行越偏,进入了山间。路也窄了路况也变了,水泥路也变成了六七十年代的最原始的土路。经历着坑坑洼洼的颠簸,这一路直接把我颠得七荤八素,这让我更加肯定:这个满天星我绝对没来过,这么让我印象深刻的道路,我来过不可能没印象。颠颠晕晕翻过了两个山坡,<span style="font-size:18px;">路边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前方施工”的牌子。路两边的山坡也确实有施工的痕迹,挖凿成了护坡,大概是去年的成果,现在天冷还没有再开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车子在山间小路上忽上忽下忽左歪忽右斜地颠了半个多小时。老公说:“满天星到了。”他告诉我,这里是满天星水库,这里可以蓄水,可以发电。好大!我还是没有记起这里。直到沿着水库边的小路又前行了一段路,看到停靠在水边的船,遥望见对岸山上那耸立的神女雕塑,我才想起来:我的确曾来过这里两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第一次,大概是二十来年前了,我们从汪清方向来满天星。那里刚开始开发,大门楼子只支起了一个大框架,所谓的路是天然的沙石任人随意走。那次我们乘坐慢行大轮渡在满天星水库游览了一圈,只记得:水深,水库大,气腥,也因此只远远瞥了神女峰一眼。半个多小时鼻腔里始终充斥着腥味,让我以为这里是“满天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第二次,大约在十多年前,我们也是从汪清方向来满天星。我们进入已经开发完成的“卧龙山庄”,一路游玩一路欣赏,也是那次我零距离欣赏了神女峰的神采。站在高高的山脚下,仰望着陡陡的木质阶梯弯弯曲曲向山顶延伸,我默默做着心理建设后,抬步向上。既然来了,怎能不见神女?这一信念一直支撑着我,努力向上“爬”行。对,你没看错,就是爬行,四肢着地的爬行。开始,我信心百倍,可真的太陡了,更忽略不了两侧视线中压迫而来的越来越让我腿软的恐高。腿越来越沉重越来越颤抖,汗出如浆,湿了发丝透了衣衫,我已经气喘如牛。朋友走在我身前,回头戏言:“你这气呼得都要把我吹飞了。”</p><p class="ql-block"> 四肢并用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登上了神女峰,一睹神女石雕的芳容:巍峨 ,飘逸,面目祥和地眺望着延边大地。一身朝鲜族装扮。朝鲜族大裙纹路清晰,朝鲜族女子的发髻束丝带似飘飞于两肩。右手托仙桃于胸前,左手捏仙草垂于左腿前。目测神女石雕怎么也有三十来米高,我站在下面就是一个小小人儿。与神女同框入镜,我更觉得不枉此行。</p><p class="ql-block"> 神女俯瞰。满天星水库,水面隐隐可见的鱼群,卧龙山庄,小路上正向上攀登者……尽收眼底,心胸格外开阔。果然,无限风光在险峰。</p><p class="ql-block"> 今日从新路径又来满天星,远远的,再见神女峰,神采依旧。可以预见,几年后各方路筑成,满天星会招引八方来客,神女峰将福泽延边人。</p><p class="ql-block">(注:文中图片系随心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