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声“春之韵”系列诗歌】之三:寻觅春的气息

李振声

<p class="ql-block">寻觅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迎面看到的第一抹色彩,</p><p class="ql-block">是蓓蕾挂满了梅树的柔枝。</p><p class="ql-block">雨点敲打它的脑壳,</p><p class="ql-block">犹如春雷炸出满天的红霓。</p> <p class="ql-block">寻觅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的第一丝清凉,</p><p class="ql-block">是湖岸鹅黄的柳丝。</p><p class="ql-block">像一柄精美的小伞,</p><p class="ql-block">为我挡风遮雨。</p> <p class="ql-block">寻觅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聆听的第一声春音,</p><p class="ql-block">是冰雪消融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宛若叮咚作响的乐团,</p><p class="ql-block">演奏着欢快的小曲。</p> <p class="ql-block">寻觅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遇到的第一位贵客,</p><p class="ql-block">是轻歌曼舞的燕子。</p><p class="ql-block">轻展羽翅衔泥筑巢,</p><p class="ql-block">在风和日丽中迎来乔迁之喜。</p> <p class="ql-block">我寻觅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春也在将我寻觅。</p><p class="ql-block">在我心中播下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但等景明春和,</p><p class="ql-block">将我心装扮得花一样美丽。</p> <p class="ql-block">作者李振声,山东莱州人,退休于山东省财政厅,曾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山东诗词学会会员、山东老干部诗词学会理事,著有《故乡恋》《灵动济南》《高原情未了》等散文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