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约会——外三篇

六盘人家

<p class="ql-block">和春天约会</p><p class="ql-block">满山遍野的花卉,</p><p class="ql-block">春风轻轻的摇曳</p><p class="ql-block">还有哪歌唱的小黄鹂。</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p><p class="ql-block">小溪清澈见底,</p><p class="ql-block">捧起清凉的水,</p><p class="ql-block">把脸洗洗。</p><p class="ql-block">喝一上口解个馋味,</p><p class="ql-block">胜过自来水百倍。</p><p class="ql-block">编个花环戴在头上,</p><p class="ql-block">对着泉水瞧瞧———</p><p class="ql-block">哎——哟我年轻了几岁。</p><p class="ql-block">小溪弹琴鸟儿歌唱,</p><p class="ql-block">我在山坡上起舞相随。</p><p class="ql-block">我和美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在这里相会。</p> <p class="ql-block">桃 花(一)</p><p class="ql-block">桃花为谁露娇颜</p><p class="ql-block">缘是与蝶已相恋</p><p class="ql-block">蜂提花篮不言累</p><p class="ql-block">为谁酿蜜何人甜</p> <p class="ql-block">桃花(二)</p><p class="ql-block">三月桃花越栅栏</p><p class="ql-block">与蝶约会互缠绵</p><p class="ql-block">清香悠悠痴人醉</p><p class="ql-block">蜜蜂匆匆甜人间</p> <p class="ql-block">油菜花</p><p class="ql-block">油菜花开展娇颜</p><p class="ql-block">陌上蜜蜂尝花甜</p><p class="ql-block">少女花丛留靓影</p><p class="ql-block">黄色蕊粉吻裙衫</p> <p class="ql-block">我爱玉兰花</p><p class="ql-block">玉兰花———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不仅仅是———</p><p class="ql-block">用语言去赞美你。</p><p class="ql-block">用贪婪的目光占有你,</p><p class="ql-block">把你的清香吸入我的肺腑里。</p><p class="ql-block">不——!</p><p class="ql-block">我要变成一棵树,</p><p class="ql-block">让你站在我的肩膀,</p><p class="ql-block">蹲在我的胫项。</p><p class="ql-block">尽情的绽放!</p><p class="ql-block">直到我腿脚腐烂。</p><p class="ql-block">肢体成泥。</p><p class="ql-block">初心不移。</p><p class="ql-block">待来世还做玉兰树一棵,</p><p class="ql-block">把玉兰花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继续展示你的高雅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