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的美篇

杨柳依依

<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回忆您走过的路!养育儿女的艰辛!</p>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缅怀父亲,撕心裂肺,你把我养大,六岁那年您骑车带我去城里,我穿的小红布背带裙,唐家弯干活(拉土方)干活的村亲人很多,记忆里,有寨堂,灵惠,满堂的父亲,他是厨师。到中午吃饭是您干完活回来。村亲们把碗里很少很少的肉,都给我吃。房东有个姑娘和我年龄大小差不多。白天就在一块玩。晚上您带我去看电影,印象深刻,一会您去摔交。一会过来看我。小时候我也挺勇敢。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不害怕。就是忘记当时看的是那部电影。感觉电影院很大。您给我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睡梦中酲来,父亲卖黑枣回来了,囗袋里给我带回几个稀蛋蛋。口袋里放着小兰花烟。稀蛋蛋被小兰花熏的变味了。您自责,我也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冬天,用铁皮卷的蜡模子,在凉水里一泡,用蜡板加温化成蜡水,中间放一根细长的灯心(缝衣线)先用蜡水泡一下,灯心也硬了。然后把蜡倒进模特型里,把硬灯心塞进蜡水里,有模子双的一弄2个小蜡成型,为了好脱模,在把干好的蜡往凉水一泡。蜡脱模了。晚上加工,白天去卖。一毛钱6支小蜡。骑自行车,朋友高龙,李四。都是自己做,自已推消!寒冬腊月,挨家挨户的上门卖。6支不买,给7支,8支。直到你买了为止!</p> <p class="ql-block">寒冬父亲,挨家挨户收公,母鸡。因为城里人冬天喝鸡汤补身体。白天收够鸡。上,下五台他全去收。2至3毛一斤回收。前半夜,爷爷用小刀杀鸡接鸡血,奶奶锅里弄了一锅高温水,父亲把公鸡的头等毛扒下来夹在书里边。闲瑕时做鸡毛弹子,扫漆布,母亲扒二等毛,做鸡毛褥子。奶奶在高温锅里脱光所有的鸡毛。父亲开肠取了内脏。把鸡一个一个放在二个筐子里,一个袋子里。夜深人静,我们都睡入梦里。把筐子梆在自行车左右两边,上边放布袋子。鸡在院里冻着。母亲做饭,父亲吃点简单的饭。穿上厚袄厚裤,带厚帽子,围巾。腰带系好。穿上皮袄,皮把套,厚棉鞋。漆黑的夜晚,勇士父亲出发了。骑车去忻州,天渐渐亮了,他大街小巷喊卖鸡,卖鸡。走街串巷。别人刚起床,寒冬腊月,寒风的刺骨,卖一个少一个。运气好多卖点,运气不好少卖点。下余的在早晨阳光陪伴下,他继续出发,目标太原。天黑前不管贵浅全部出手。卖的早,就去太原姑姑家(翠连)睡一小会。因为连夜还要赶回家。超人父亲,</p> <p class="ql-block">父亲播种玉米!</p> <p class="ql-block">为了孩子,奉献一身,父亲养羊是为丰富生活,种地需要施肥。他养羊既有肉吃,又有粪用。他精打细算,勤劳致富。是别人羡慕好劳力!人称,铁人。2020年他腰扭了,活也干不动。坚强的父亲既种地,又放羊。腰也直不起来。营生照做不误,腰实在不配合。去太原针灸推拿,三次后腰有好转。后期回来由朋友杨先荣老先生多次按摩,腰疼终于好起来。</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31号,徐晶洁定婚合影!</p> <p class="ql-block">农民的收获,全靠天吃饭!</p> <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想起父亲所走过的路,吃过的苦,窑头背炭,村里背窑,(背砖),根上杨兴隆学会打墓,抬棺材。一身行善!为人厚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