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素馆素馄饨

江南--了然

<p class="ql-block">#春日生活打卡季#</p><p class="ql-block">好久没进城了。老伴说朝阳菜场买菜,我这个小工欣然同意。我馋南禅寺的荠菜馅素馄饨了。</p><p class="ql-block">地铁站出来暂分手。我去解馋她买菜,约好菜场见。除了头一次进南禅寺好素馆,老伴她跟我一块吃的素馄饨,之后每次都是我独自去品尝。她舍不得那18元钱。我虽然不是倒头光,却也不如她如此想不开。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18元哪里不花,哪里不赚!</p><p class="ql-block">今天额外增了份素鸡。眼见色泽鲜亮口水欲滴。与前两天开原寺素馆的素鸡相比较,显见把开原寺素館比下去了。开原寺素馆的素鸡小似素同肠,还贵2元。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馄饨与素鸡都稍偏淡了点。不得不借老陈醋与辣椒油调下味。</p><p class="ql-block">十多分钟后,吃完一抹嘴,步出好素馆,来在南禅寺步行街。春日下逛街的人还真不少。我无暇观景,还得穿过花鸟宠物市场去菜场。老伴买菜,我尽小工之力,先自自我犒赏一把。颇奈老毛病犯了:10:30~14:00生物钟瞌冲时间。拉了菜小车,眼皮耷拉着怎也睁不开。我狠狠地骂自己:没出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