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文字的世界有你有我

别山举水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写文字,不管写什么样的文字,其实内心都有一个情结,希望出书。也许指望不了这个赚钱,当然更不能指望这个青史留名。</p><p class="ql-block">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诗仙早已捏着胡子,在无数人面前吟过,弄思想或者写文字,还不如抱着酒葫芦酩酊一醉。</p><p class="ql-block">但每个人只要有落下文字,最终还是希望那些文字能够变成铅字。哪怕仅仅枕枕自己的头,或者搁搁自己的脚,也许呼噜会打得平匀一些。</p><p class="ql-block">当然,如果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收获一些喜欢,哪怕呼噜震得如雷,心下更会坦然。</p><p class="ql-block">我写字这两三年来,虽说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唉,现在我的脸皮也够厚了,居然大言不惭地提起成就),最起码影响了我的儿子女儿。他们在村子里或者在学校里,走起路来,小屁股一翘一翘的,逢着人会骄傲地说他的爸爸是会写文章的。</p><p class="ql-block">还有更过火的话,我就不说了,我怕我的脸会烧得难受,影响我面前的一碗酒。</p><p class="ql-block">童言无忌,我当有忌。</p><p class="ql-block">在文友圈,有一些朋友一直关注我,自从知道我的散文集马上要出来,开始预售,每天都有朋友询问并表示祝贺。</p><p class="ql-block">然后他们慷慨的给我发红包,表示要预定一本或者两本或者多本。我真心感谢他们的支持。</p><p class="ql-block">这其中有很多老朋友,交往两三年了。也有一些新朋友,也许相逢才一两个月。他们说话也很直爽,说这不是支持,而是真心喜欢,我的文字耐读,值得珍藏。</p><p class="ql-block">他们有的买给自己读,有的准备送给朋友,有的准备和自己的孩子共同阅读。也有一些初中高中或者大学的老师,准备读给自己的学生听。也有一些学生或者想巩固自己的作文,或者准备作为自己朗诵的稿子,朗诵给大家听。</p><p class="ql-block">有久已漂泊在异乡的打工者,希望从我的文字中可以获得一些寄托。有长年累月耕作在乡间的农民,一边搓着泥土,一边跟着我的文字吆喝。也有一些开着大厂的朋友,准备将我的书本送给他的工人,陶冶生活。还有一些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又会到哪里去的朋友,也准备在胁下夹上我的一本书,缓缓而过。</p><p class="ql-block">这其中有的十一二岁,有的六七十岁。或者刚刚识得一些字,或者好久都没侍弄一个字。他们都愿意跑过来,捧一捧我。我除了感激,还能说什么?</p><p class="ql-block">太多太多的言语,太多太多的感情,每天潮水一般涌来,每天截图,都够我忙活。</p><p class="ql-block">但愿我的文字,真如他们所说,能够有一点光,能够发一点热,能够在他们辗转无眠的夜里,像流星一样划过。</p><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朋友,在文字的长河,我不孤独。感谢我的朋友,在追梦文字的路上,有你们相伴,我永不退缩。</p><p class="ql-block">只要我的手指利索,只要我的心态平和,只要我的眼睛睁着,我一定执着。</p><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朋友,需要预定的,继续微信呼我,趁我没醉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对了,预定的朋友都嘱咐我,一定要签上名字。那是当然的,这么些年,我一直等着这一刻。</p><p class="ql-block">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美篇签约作者。湖北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出版散文集《人生处处,总有相思凋碧树》,《总是纸短情长,无非他乡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