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海南环岛骑行日志(八)

Leo

<p class="ql-block">3月16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天气炎热,酒店的空调不太制冷,导致没有睡好觉,早上9点钟才起床。</p><p class="ql-block">今天的目的地是儋州市,我需要绕圈先向北骑行,经杨浦大桥,到千年古盐田游览,然后沿着308省道骑行到儋州市。</p><p class="ql-block">参观完千年古盐田之后,一路沿着308省道骑行,这条路一半修路,只通行另一半。导致车辆拥挤,自行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据。</p><p class="ql-block">今天儋州地区气温高达33度,灼热的太阳把柏油路面晒得如同烤箱,地表温度高达40度以上。</p><p class="ql-block">拥挤的马路,众多的车辆,车轮的噪音,炎热的天气,是我环岛骑行最疲惫的一天。</p><p class="ql-block">通常我骑行途中从不休息,一直坚持到下一站。</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不得不在中途一个村镇停下来休息,吃了菠萝和芭蕉降温止渴,补充能量。</p><p class="ql-block">就在我骑行到距离儋州市还有8公里处,后轮突然扎胎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环岛骑行以来第一次扎胎。</p><p class="ql-block">我停下来,把自行车靠在路边的栏杆上,卸掉后轮,使用扒胎工具掏出内胎,找出被扎的小空,使用快速补胎贴补上小空,好不容易安装上之后,打气后发现还是撒气。</p><p class="ql-block">没有办法,我只好把携带的唯一一条备用胎拿了出来,重新安装打气,发现没有问题,此时才算松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在拥堵的马路边上换胎,一辆辆汽车紧靠着我呼啸而至,让我十分紧张,半个多小时换胎,我汗流浃背,衣服全都湿透了。</p><p class="ql-block">换好胎,重新骑上自行车,心情顿觉愉悦。</p><p class="ql-block">我加速骑行,不一会就到达了儋州市。</p><p class="ql-block">我入住的是今年刚开业的全季酒店,设施一流,房间很大,整洁舒适。</p><p class="ql-block">进入房间,还是洗衣服,刷自行车,冲热水澡。</p><p class="ql-block">傍晚,我来到距离酒店不远的儋州小吃夜市一条街。</p><p class="ql-block">这个夜市是儋州最热闹的地方,晚上7-8点钟才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钟。</p><p class="ql-block">儋州以其丰富的民间美食而闻名,这些美食都是家庭制作,已经成为人们争先购买的热门食品。</p><p class="ql-block">儋州做的鸡鸭都特别好吃,我在骑行儋州地区途中经过村镇时吃过。鲜美的鸡肉鸭肉再配上店主制作的独家秘方汁料,让口感倍增,锦上添花,香甜无比,留在口中的美味久久无法消散!</p><p class="ql-block">夜市上,用当地植物叶汁制作的碱水馍,芝麻馍,椰肉馅糕、糯米糍糕等都是儋州的特色美食,儋州的米粉也非常好吃,有汤米粉,炒米粉。</p><p class="ql-block">我在青岛,从来不吃小推车的快餐。但是,来这里确发现,儋州小推车加工的美食都特别好吃,业主使用真材实料,色香味美,手艺高超,胜过饭店的大厨。</p><p class="ql-block">我在夜市转了很久,品尝了许多家美食,迟迟不愿离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17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早上7:30来到酒店自助餐厅吃过早餐,8:30从儋州市出发,下一站是临高。</p><p class="ql-block">儋州市区的交通比较拥挤,出了市区我进入了乡道,没有车辆,没有行人,道路两旁是茂密的橡胶林和灌木丛。乡道虽然有些差,但是,一个人置身于寂静的大自然之中骑行,感到无比惬意。</p><p class="ql-block">骑行了一个多小时才从乡道出来,进入306省道。这条道路修的不错,路上的车辆也不多。我加快了骑行速度,风驰电掣般的快速前行。</p><p class="ql-block">我于11:10到达临高,入住盛凯伦国际酒店。</p><p class="ql-block">3月中旬海南岛的气温越来越热,骑行中都是大汗淋漓,骑行服被汗水浸透了。进入房间首先就是洗衣服,然后再冲热水澡。</p><p class="ql-block">我冲上茶水,稍作休息,体力很快就恢复到正常。</p><p class="ql-block">下午,我马不停蹄,骑行去文澜文化公园(牌楼一条街)和临高角,往返30余公里。</p><p class="ql-block">从市区到临高角修有一条漂亮的滨海大道,宽敞整洁的道路,几乎没有车辆,在这样好的环境下骑行,实在难得。我加快踏频,放开速度,极速前行(时速达40左右),享受速度的乐趣。</p><p class="ql-block">我很快到达临高角,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p><p class="ql-block">临高角有千米海滩,海水澄澈,白沙洁柔,椰林洒绿,阳光充足,是海南西海岸的优良天然泳场之一。沙滩东西两侧,西边叫“大鹏湾”,风平浪静;东边波涛滚滚,涛声不绝。</p><p class="ql-block">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利用木帆船横渡琼州海峡,从这里全线登陆,解放海南岛。1995年4月17日,修建巨型雕塑像纪念海南解放四十五周年,为临高角增添了更加光辉的色彩。</p><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临高角,更喜欢漂亮整洁,宽敞平整的滨海大道,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骑行临高角是难得的一次好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岛骑友:刘远军</p><p class="ql-block">于临高县盛凯伦国际酒店409房间</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7日</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杨浦大桥</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杨浦大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的马路</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千年古盐田</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千年古盐田</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千年古盐田</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千年古盐田</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 </p><p class="ql-block">海花岛 - 儋州市 途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距离儋州市还有8公里处,车的后胎扎了(这是环岛骑行第一次扎胎)。</p> <p class="ql-block">距离儋州市还有8公里处,车的后胎扎了,我重新换了一条新内胎。</p> <p class="ql-block">到达儋州市区</p> <p class="ql-block">在儋州入住的是今年刚开业的全季酒店</p> <p class="ql-block">在儋州入住的是今年刚开业的全季酒店</p> <p class="ql-block">在清水湾和东方市共有两次游泳和日光浴,导致皮肤脱掉一层皮(海南岛的紫外线太强烈了)。</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商业街</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的电单车</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的电单车</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晚上7点人还不多。</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晚上8点钟,夜市才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钟。</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晚上8点钟,夜市才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钟。</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晚上8点钟,夜市才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钟。</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最著名的夜市一条街,晚上8点钟,夜市才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钟。</p> <p class="ql-block">3月17日</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儋州 - 临高 的乡道上。</p> <p class="ql-block">3月17日</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儋州 - 临高 的乡道上。</p> <p class="ql-block">3月17日</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儋州 - 临高 的乡道上。</p> <p class="ql-block">3月17日</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儋州 - 临高 306省道。</p> <p class="ql-block">3月17日</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儋州 - 临高 306省道。</p> <p class="ql-block">中午之前到达临高,入住盛凯伦国际酒店。</p> <p class="ql-block">中午之前到达临高,入住盛凯伦国际酒店。</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马不停蹄,骑行去文澜文化公园(牌楼一条街)。</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马不停蹄,骑行去文澜文化公园(牌楼一条街)。</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马不停蹄,骑行去文澜文化公园(牌楼一条街)。</p> <p class="ql-block">下午,骑行去临高角(往返30公里)这是途中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下午,骑行去临高角,这是途中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下午,骑行去临高角,这是途中的滨海大道。</p> <p class="ql-block">临高角的海滩</p> <p class="ql-block">临高角的雕塑</p> <p class="ql-block">临高角登陆点</p> <p class="ql-block">临高角雕塑</p> <p class="ql-block">临高市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