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带两位学生去乡村体验一下生活

天歌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三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两个孩子,不到1点就来上书法课。我对孩子们说,你们今天一定要认真练字,读懂用笔的方法。下课后我可以带你们去体验一下乡村文化。</p><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很高兴。所以认真的,按照规范要求去写。</p> <p class="ql-block">  两点半以后,我带着他们两个孩子。来到了霞涌曲楼村。有个朋友在这里办了个乡村教育文化基地。说今天育秧。可以过来参观体验一下。</p><p class="ql-block"> 下面正是基地的人在育秧。两个孩子也想下田,可惜我们没有带雨鞋。只让他们看一看知道怎么育秧,什么是稻田。</p> <p class="ql-block">  这里 是一片富硒水稻生产示范基地。</p> <p class="ql-block">  然后我们来到这里一个修的栈道,孩子们兴奋了,朗诵起来了诗,不过是孩子们改编的,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高兴,感受到自然的的气息和他们天性的释放。</p> <p class="ql-block">  这个孩子叫曾令彬,在路过的一片黄花地里高兴的大叫起来。</p> <p class="ql-block">  你看曾令彬兴奋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和孩子们一起嗨!</p> <p class="ql-block">  回到基地办公的地方,他们正在吃中饭。蔡老师为我们沏茶。这里还有另外两个孩子在玩儿。一副国际象棋摆在茶台上,我问我这两个学生会不会玩儿?他们说我们只下中国象棋。口气完全是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我说不会玩儿就不会玩儿,不要掩盖自己的无能。蔡老师又问他会不会玩儿军棋,他两个说也不会玩儿。这时他俩个面子有点挂不住,看到不远处的蓝球场,说我们会打蓝球,蔡老师说:″那我陪你俩打一场比赛″,孩子们兴奋了!</p> <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一上场很有冲劲,的确也打的不错,最后以7:10输给了蔡老师。</p><p class="ql-block"> 我和孩子们说做什么都要努力,讲究方法,不付出努力,不讲究方法,是什么都做不成的。不过你们俩个的确不是蔡老师的对手,加上我一个也打不过,你们还没成年,我呢年纪不饶人,体力是不行,不过一虎架不住群狼,我们从技术上和投蓝准确率提高一些,还是可以成功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蔡老师也给两个学生。讲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玩儿累了,所以大口的吃起来。</p> <p class="ql-block">  两个孩子在今天的乡村体验当中,也做了一些不应该做的事。事后我和蔡老师,给他们讲了一些道理。错在什么地方,应该怎么去改正。比如说他们去摘了木瓜。拿了这里的饮料和小吃。没有请示老师。这是不对的。另外破坏小蜘蛛的网和烧死几只小蚂蚁。这也是不对的,是在破坏生态环境。</p><p class="ql-block"> 事后两个孩子,也认真的检讨了自己。并口头认真的向蔡老师做了检讨。</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收获,对两个孩子教育起了积极作用,让他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回来后也学会了見面主动问侯的礼貌。</p><p class="ql-block"> 回来的路上,我要孩子们用思维导图的方法,把今天的故事串联起来。有空可以写一篇很好的游记作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