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的睡前故事

勇翔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溪这几天晚上都是自己主动要求陪爷爷奶奶。但因为她每晚睡觉前都要叽里呱啦半天,只好强行把灯关闭,不断提醒她早点休息。以免早上起不来床,从而影响到第二天到园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小溪不但没因闭灯而闭嘴,反而由此激发了“灵感”,找到了新的话头。而且还兴致勃勃来了一场即兴“演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啪的一声,电灯熄灭了。眼前黑不溜秋的。大家都很害怕,不敢再去找迷宫。只有我胆大。一个人勇敢地向前走。走呀走,走呀走,哈,终于找到迷宫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迷宫黑洞洞的,好恐怖啊。我也害怕了,不敢进。怎么办呀?我进去不进去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太黑了,还是不进吧!”爷爷本来不想说话,怕这样一来,更加关不住小东西的话匣子,但听到小溪即兴创作的故事后,觉得很有点思路和味道,于是便忍不住插了一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我进去了!你们说,我勇不勇敢?是不是应该给我点个赞呀?”</p><p class="ql-block">“当然应该给你点赞,而且要给个大大的赞!可是,你那么害怕,为什么又进去了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我特别好奇,里面有没有大头鬼呢?”小溪毫不迟疑地回答道,几乎是脱口而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小溪,你真的太会胡扯了!”我深为小东西的“文思”和“口才”而心生欢喜,但夸讲的话到嘴边却变了味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才会胡扯呢”小溪似乎生气地回击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小狗屎,听不出来了吧。爷爷其实是在夸你呢!</p>

小溪

迷宫

进去

胡扯

小东西

害怕

即兴

走走

勇敢

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