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看世界274,成都绕城绿道那些花儿(一)20240311

芒格

<p class="ql-block">做完视频,以为大事完成,可当我删除照片时,手就颤抖了。这么好看的花儿,怎么可能直接放到垃圾箱而不分享给美友呢!</p> <p class="ql-block">3月11日早晨8点多出发,到锦城湖绿道入口已经快10点。一路堵车我的信心消磨殆尽,若不好的开始预示不太成功那就糟了。</p> <p class="ql-block">大脚快速装车,怕耽误时间。</p> <p class="ql-block">今天太阳大,我忘记带遮阳帽,美景看了却灼伤脸面,那就更糟糕。</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引力更大,大到我已经顾不了脸面,只想和那些花儿来个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我没事干就拍拍锦城湖入口的环境,能生活在这里一定非富即贵,或者很有远见。</p> <p class="ql-block">我去拍标志,大脚拍我。</p> <p class="ql-block">感谢大脚让我知道今天自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锦城湖这里是绕城绿道0公里处,从这里去两边虽然差不多,但我家在北偏东,到我家的距离不一样。走西段要50几公里,东段只有40几公里。</p> <p class="ql-block">大脚让我分两天骑完,先去看最好看的部分,说一天0骑完来不及拍照,还会累死累活。我相信自己一次能骑完一圈,可我知道此行的目的是记录春天,也就听从了他的建议,也幸好听从了,不然一定是累趴下还完不成。</p> <p class="ql-block">大脚看地图找方向,就像住惯了北半球,到了南半球思维一定要转换,他认真研究后告诉我怎么走,我一上路就知道他选错了,但我依然按他指挥的方向前进,因为那才是我最想先走的路线。</p> <p class="ql-block">依然是被亚洲最大体量的环球中心吸引,围绕它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锦城湖没有冬天漂亮。在这里千万别告诉我春天是最美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让我感受到万物的生机,我浑身充满力量。</p> <p class="ql-block">若不是任务在身,说不定我已经迎着风飞驰而去了。</p> <p class="ql-block">有些游客像我一样只有一个人,他们见我有兴趣拍照,有两个人分别请我为她们拍了视频和照片。能对别人有用也是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下面都是我用手机随手拍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修饰,连倾斜也没有矫正,原图奉上,只为告诉自己与春天约会不需要精心打扮。</p> <p class="ql-block">这个大相框我必须拍下,上次和培哥徒步绕城绿道的照片没有拍好,有点小遗憾。我和大脚说,当时幸好有培哥陪我,不然,骑行过后,很难下决心再走一圈。</p> <p class="ql-block">成都的道路绿化不知道在中国能不能排第一,但在我心中一定是第一,只要有隔离带的地方就一定有小花园。</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一,骑车的人不少,拍花的人很多,不分男女老少,都最大化地利用手机记录生活。</p> <p class="ql-block">地上的落花总会让人心生感慨,落花流水是人力不能控制的,就像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再好的事物,如果时间足够长,也就会变得平淡无奇。幸好人们关注的都是美好瞬间,海枯石烂也只是愿望。</p> <p class="ql-block">大脚觉得只有油菜花与众不同,在这里不应该太关注其他花。可我觉得,每一朵小花都是春天的使者,都有使命在身,如果没有我们的参与和重视,它们一定觉得自己没有存在的价值。</p> <p class="ql-block">在有花的地方,我几乎是推车走路,不知道40几公里,如果美景太多,我能否完成。</p> <p class="ql-block">终于看到绿道边的油菜花了。退林还耕后感觉很失望,大脚说油菜花开的季节应该带来惊喜。</p> <p class="ql-block">这座桥12月份拍过,今天又有不一样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银杏桥配油菜花,应该是人间绝配。</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地面倾斜还是手机倾斜。</p> <p class="ql-block">在银杏桥接到大脚的电话,他说马上出发,问我到了哪里,我说银杏桥,他大吃一惊,不相信我为什么到了这里。他让我走从南到西再到东的路线,结果我直接从南面到了东面。</p> <p class="ql-block">在东锦桥与大脚汇合,互相拍照留念。汇合时的激动,不亚于红军几个方面军会师。</p> <p class="ql-block">晨曦桥也呈现出最美时节。</p> <p class="ql-block">到了成华区地界,感觉离家不远了。不知道是否还有醉人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下来就是油菜花,以为这里就是最美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树林里草地上有人停下自行车,做起了春梦。</p> <p class="ql-block">后面的路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闭上嘴,睁开眼,深呼吸,空气中弥漫的花香就会永远留在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画面留在我的美篇里,分享给大家,希望每个人都亲自去看看,而不是在手机上欣赏。</p> <p class="ql-block">很多壮观的场景已经留在我心里了。这是我今生今世看到的最多的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漆彩桥下也有一大片油菜花,但没有前面看到的壮观,不拍也罢。</p> <p class="ql-block">竹房桥边的花就没那么吸引人了。还有3公里到家,内心的喜悦只想与人分享,可拍了45分钟的视频,整理起来要花很多时间,一定是个大工程。</p> <p class="ql-block">到家后才知道自己有多累。8:30分离开家里,8个小时,兴奋的忘记吃午饭,感觉到饿的时候离家只有几公里了,觉得不值得为补充能量而停留,结果到家后又累又饿又困,睡了半个小时,发现大脚快六点还没有回来,打了几次电话没接,有些担心。</p><p class="ql-block">大脚3:17分出发,用了4小时11分绕绿道一周,他见到我给我拍照修理手机支架,当时只告诉我他骑30公里就往回走。</p><p class="ql-block">祝贺大脚又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挑战。</p><p class="ql-block">人应该时不时刷新一下自己的记录,这样才有成就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