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掠影》7

随影自乐

<p class="ql-block">我近期对黑白图片很感兴趣,将以前拍摄的彩色片选出部分转换成黑白片,从而训练自己的影调感觉和调整能力。从这个过程感受到不是所有彩色片都合适调成黑白片,而且转黑白片也不是一键成功,需要不断调试才可。下面请各位看官指正,深表感谢!</p> <p class="ql-block">在濉溪县车牛返村大集上县剧团演出的豫剧《白兔记》</p> <p class="ql-block">合肥文创园合柴1972的一个场景</p> <p class="ql-block">肥东县大邵村洋蛇灯在合肥\淮南\六安三地非遗展上的演出。我抓住蛇头向路灯而去,形成《洋蛇戏珠》图片。</p> <p class="ql-block">首届合肥(撮街)舞龙灯大赛上,一少女舞龙姿态优美并活泼灵动。</p> <p class="ql-block">在合肥欧风街上的扫街。</p> <p class="ql-block">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之夜。</p> <p class="ql-block">大蜀山银杏路上蹭拍</p> <p class="ql-block">合肥天鹅湖夜色</p> <p class="ql-block">合肥市壘街夜场演出庐剧</p> <p class="ql-block">合肥市体育中心摩托车训练,我用追拍法体现风驰电掣的动感。</p> <p class="ql-block">天鹅湖乌云翻滚大雨既要来临</p> <p class="ql-block">合肥1912街区模特</p> <p class="ql-block">植物园水面波光粼粼很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皖南黟县之夜</p> <p class="ql-block">合肥市体育中心举行的全国蹦床赛男子双人赛在紧张进行。我趴在地上用大仰角将运动员与国旗同框,产生了《我伴国旗飞扬》作品,并在全国一项摄影赛中获奖。</p> <p class="ql-block">依偎的郁金香</p> <p class="ql-block">春到包河早</p> <p class="ql-block">天鹅湖龙舟赛</p> <p class="ql-block">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上的李府映衬在街对面橱窗里,将关公塑像与李府大门街景合二为一,不同空间重新组合别有一番风趣。此片在合肥市的一项摄影赛获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日前,我在公交车上,看见前排有两位老外,暖阳照射在其中一个女子脸上,引起我的注意,在她向左转脸一瞬间我用卡片机将她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搏击虎俱乐部训练的一瞬间。我注意到地面的logo,将它与运动员组织到一个画面上,即交待了背景又丰富了画面。</p> <p class="ql-block">在植物园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我用仰视大角度表现。让干净的天空突出主体。</p> <p class="ql-block">一天夜晚,我逛街到银泰城,发现橱窗的花豹广告和路过人的光影一明一暗很有特点,在此我耐心等待路人通过,一共抓拍了几十张,最终获得满意效果。这张图片我要表达女性夜晚出门要注意人身和钱财安全,黑暗的夜色里隐藏了不安全因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