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坦然

原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坦然</p><p class="ql-block">两万多个日子就这样溜走了。既然我没有办法去挽回,那就坦然接受。虽然自己有时候都不敢想象,但事实就是事实——我已渐渐老去。</p><p class="ql-block">睡个懒觉吧,虽然一上午的时间就在我的懒觉中溜走了,但又有何妨呢?醒来后神清气爽,似乎一周的疲惫都烟消云散,这也是蛮好的情形啊。</p><p class="ql-block">追个剧吧,虽然一小时两小时甚至十多个小时就在我追剧中消失了,但又有什么要紧,在别人的故事里,我欣赏到了美,也看到了恶。有时候会感动得流泪,有时间急得恨不得自己走进剧里帮上一把。有时候会觉得剧情实在不符合逻辑。但这一切的体验你也就是人生么。</p><p class="ql-block">打个麻将吧,虽然一坐下来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候还会输钱,但小麻将我也输得起,四五百乃至一千多,小赌怡情,再说了我也不会一直输啊。大的不敢来了。我也懒得去找人,朋友同事叫,那就来呗。说说笑笑,体验下有一把烂牌最后胡下来的快乐;也会经历一把好牌就是胡不下来的遗憾。</p><p class="ql-block">非要我去读书?要我写点东西?我写不出来,干嘛逼自己呢?我做不了作家,也不会成为教育家,我只是凡夫俗子,那就做个凡夫俗子,力争开心地过好每一天。健康地一天天地活着,我想就是我的理想和目标。</p><p class="ql-block">时间是匆匆而过,但匆匆中我多了一份看穿,多了一份坦然,多了一份不争不抢的豁达。</p><p class="ql-block">有人比我有钱。有钱就有钱,我自己有工资,也够用,别人有钱也是一日三餐,睡那么大的地方。我穿得暖,吃得饱,偶尔还讲究一下,一切都蛮好。钱多了有时候也是累赘。</p><p class="ql-block">有人比我有才。有才就有才,比我有才的多了去了。不是照样一天一天地过着日子吗?不会因为有才所以一天变成了两天。我不羡慕,偶尔会学着去写点东西,读点东西,但不去刻意。</p><p class="ql-block">有人比我有权。有权就有权呗,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就是有权也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再说了我这个人禁不住诱惑。让我当个领导,有机会就贪污,结果被发现了,被判刑了,成天还活得提醒吊胆。还不如现在一一当当,</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会说我阿Q,但阿Q也没有什么不好。自己觉得好,才是真的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