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01《你也恰巧喜欢我》,美篇号 24224004

小雪*黎

<p class="ql-block">《你也恰巧喜欢我》</p><p class="ql-block"> 风吹走了郁结的心绪,雨湿润了期盼的视线,扎紧了思念的情节,相信总有一天会再度重逢。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不外乎,我喜欢你,你也恰巧喜欢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深刻回忆,回忆起来,总有那么一瞬间一辈子也忘不掉。两小无猜的男孩与女孩,机关大院食堂排队打饭时只要眼神相遇隐感“心慌意乱”羞涩垂眼,孩提时虽讲话不多,却在彼此心底留下清晰的轮廓,读初中了,他在校宣队任负责人,因排练近距离接触也多了些,上课间操偶尔也会互视一眼,从此彼此心里留下了好感。毕业了,各奔东西,音讯甚少,隐约记得在梦里的一次久别重逢,有一个大大的拥抱!</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一直心存渴望有生之年再叙同感。每每路过校大门,心绪隐现,可物是人非的校舍,还有那微妙的情景,在我心田已荒芜寥寂。直至那年无意中在新浪博文发现他在大学学生会演讲“现身”,又勾起那段鲜为人知的心事,据照片资料得知,成年后的他依然优秀正气,当时我终究没胆量直白自荐,只是默默祝愿、欣赏,关注。</p> <p class="ql-block">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还是被我们遗忘了。但人生总是因为有回忆,而多了份美好。偶尔的回忆胜过永远的想念。而我,最钟情的是与他的不期而遇…那年刚退休,为纪念原校宣队建队五十周年活动,我们终于见面了,他彬彬有礼我落落大方,闲暇之余一不留神聊入了“专题”,彼此竟然从未忘怀心底的那年清纯的好感,沁心入肺的惦念,于是揭开尘封的心语,敞开封存的那份情窦初衷,在有生之年,一吐为快,无憾今生余年。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少小虽离别,相见不恨晚。我很珍惜这场美丽的遇见,在暮年的时光里享受相遇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模板 网络图</p><p class="ql-block">拍摄 雨水</p><p class="ql-block">出镜 小雪</p><p class="ql-block">文字 小雪</p><p class="ql-block">配乐 复苏之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