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开心果”

南竹湾

<p class="ql-block">在某医院遇微信昵称叫“开心果”的邻居,并不开心地提着一保温饭盒往医院送饭,便简单聊了几句。</p><p class="ql-block"> 她说多年生病的丈夫近期因癫痫等病住进了市里某医院重症监护室,每天往返询问情况,处理相关问题,昨晚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才到家。</p><p class="ql-block"> 独生女怀上了二宝,在家养胎,需要做母亲的她照料。</p><p class="ql-block"> 婆婆因脑梗已在医院常住了两年多时间,小姑子常年二十四小时不离左右,每天需要她送饭送日用品。</p><p class="ql-block"> 看得出:她已经疲惫不堪,已经无暇顾及太多关于女人的那些讲究。</p><p class="ql-block"> 闲聊间,她透出了对自己将要面临的养老的担忧,对孩子未来的担忧,她说,她特别希望闺女多生几个宝宝,不求都成才,至少家里遇事时有人。</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这些,只是开心果一个人的担忧吗?深想,你我还能开心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开心果”是我早年开茶屋时结识的一位茶友,那时的她阳光、时尚,虽已年过四十,但感觉岁月特别眷顾她,全身洋溢着的尽是活力。我曾问她“贵姓”,她笑笑说:就叫我“开心果”吧。</p><p class="ql-block">​ 直到现在,我并不知道她姓名,偶尔在小区相遇,也只是彼此笑着点点头,便算是打招呼了。</p> <p class="ql-block">文字:梁云本</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编辑:梁云本</p> <p class="ql-block">湖南聚贤物业</p><p class="ql-block">——专注于物业管理与单位后勤服务</p><p class="ql-block"> 合作联络人:梁先生</p><p class="ql-block"> 联 系 电 话:1380745193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