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三月,又见木棉花开

林洋參

<p class="ql-block">春三月,木棉花开。佛山禅城处处见一树树艳红夺目的红棉花,特别是岭南大道,用作隔离带的木棉花开,令几公里长的岭南大道成了木棉花的红色世界。木棉花开红彤彤,绚烂的色彩,为烟雾蒙胧的淡雅季节增添了无限生机。</p> 禅城区政府 <p class="ql-block"> 佛山电视塔</p> <p class="ql-block">木棉树挺拔高大,枝条横生如伞,花枝垂落如柳,婀娜多姿,花红似火,蕊红如焰。</p><p class="ql-block"><br></p> 我喜爱木棉花,欢喜它装点了我的家园,亮丽了我的心情。 每年3月,小区边上区政府门口的木棉先绽放,然后是小区门口岭南大道的木棉相继开放,每天抬眼目光所及便是红艳艳的木棉花云,在空中,随风摇晃,鸟在这时节最是忙碌,在红花丛中飞来飞去。 喜欢木棉花带来的这份热闹,喜欢推窗看到的一片红火,喜欢树下满地的落红;不管枝头上的,还是地下的,都让人心生诗意,就算不会作诗,这时候,心里也会狂搜出一二句来形容这满眼的鲜活。 (区政府门口的黄木棉) 木棉花的怒放,那么的肆无忌惮,热烈自由奔放,让人心生向往。 木棉花开叶落尽,繁花落尽叶又生。一年的茂盛只为一个月的灿烂。 <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也因为在家门口,每年都拍木棉花,而木棉花的绚丽灿烂多姿,让我深觉江郞才尽,然又给我无限动力。</p> 洋参拍制于2024年3月佛山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