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奶(一)

任心苏

<p class="ql-block">大奶</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起大奶,她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大奶,而是我的干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也很纳闷。我们偏偏和大奶一家关系最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爷爷弟兄三个,我爷爷最小,算是老三,孙辈们都叫我爷爷三爷,叫我奶奶三奶。我们也有大爷,大奶,还有二奶。我二爷死得早。当然就没有机会喊二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大奶,准确说是我父亲的干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长辈们讲过,在我奶奶年轻的时候,流产好多次,总是怀不上孩子。后来她自己学会了接生,成了接生婆。同时还学会了抽烟,成了女光棍。再后来终于怀上了我父亲。当然我父亲就成了宠儿,非常宝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爷爷奶奶就给我父亲认了好几个干娘。其中,和我们住得非常近的杨氏干奶,我们兄弟姊妹都管她叫大奶。我们干爷是一贾氏人家。他们一家是我们二队唯一一家外姓人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听父亲讲过,我父亲的名字就是我大奶闯的名字。就是我大奶抱着我父亲在大街上让路人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说起来好奇怪,上了年纪,总是想起过往之事。尤其是童年的时光和岁月。更不能忘记的是和自己童年时候在一起的人还有发生的一些事。所有这些,都能让人有种深深的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大奶一家是个大家。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全来大爷(大伯)。小儿子听说去了汝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全来大爷的老婆是我们的关恩大娘。他们有两个儿子,三个姑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大奶一家是我们那个时候最亲的人。甚至比我的亲爷爷奶奶都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有来朝哥,叶姐,段姐。还有同岁的江涛兄弟,小于我的小直妹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