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二首

墨尘先生

<p class="ql-block">《梦回儿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做了一个长长的梦</p><p class="ql-block">梦中又回到了</p><p class="ql-block">曾经那个</p><p class="ql-block">让我魂牵梦绕的故乡</p><p class="ql-block">那时候</p><p class="ql-block">天空很高很蓝</p><p class="ql-block">我嘴里含着柳笛</p><p class="ql-block">光着脚丫走在新鲜的泥土沟里</p> <p class="ql-block">爸爸赶着黄牛按着犁耙</p><p class="ql-block">在湿软的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犁出一道道小沟</p><p class="ql-block">妈妈胳膊挎着一筐黄豆</p><p class="ql-block">边走边把一颗颗小黄豆</p><p class="ql-block">均匀的点播在小沟里</p><p class="ql-block">风儿轻轻吹过</p><p class="ql-block">掀起妈妈头顶的围巾</p><p class="ql-block">露出美貌如花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妈妈迈着轻巧的步子</p><p class="ql-block">走过一道又一道犁沟</p><p class="ql-block">不远的布谷鸟不停的在叫</p><p class="ql-block">布谷 布谷……</p><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多么希望这不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我害怕梦醒后的残酷现实</p><p class="ql-block">多么渴望梦醒后</p><p class="ql-block">妈妈依然年轻</p><p class="ql-block">没有病痛的折磨</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夜幕下的孤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劳累繁忙的一天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拖着疲惫的步子</p><p class="ql-block">走在大街上</p><p class="ql-block">夜幕下的街道</p><p class="ql-block">霓虹灯五颜六色</p><p class="ql-block">酒吧门口</p><p class="ql-block">一群喝醉了酒的小青年</p><p class="ql-block">搀扶着走向了远处</p> <p class="ql-block">肚子咕噜咕噜叫个不停</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走进一家面馆</p><p class="ql-block">点了最我爱吃的面条</p><p class="ql-block">选了一个角落坐下</p><p class="ql-block">周围吃饭的人很多</p><p class="ql-block">吵杂声夹杂着碰杯声</p><p class="ql-block">将我紧紧包围了</p><p class="ql-block">笑声和谈话声交织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热闹非凡</p><p class="ql-block">然而</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却无比的孤独</p><p class="ql-block">在这喧嚣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就是</p><p class="ql-block">一个被人遗弃在闹市中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找不到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我的面终于上来了</p><p class="ql-block">带着耳机,把音量调到最大</p><p class="ql-block">我无心再用心品尝面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只是在不停咀嚼着</p><p class="ql-block">一大碗面</p><p class="ql-block">被我狼吞虎咽的吃到胃里</p><p class="ql-block">我草草结了账</p><p class="ql-block">就像一个小偷一样</p><p class="ql-block">飞快的逃离了饭馆</p><p class="ql-block">消失在茫茫夜色中</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3.17凌晨6.30</p> <p class="ql-block">文/墨尘</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