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我喜欢

闻晓华

<h3> 小的时候我看别人绘画,感觉很神奇。怎么就能画岀这么完美的画面呢?不解?小学一中学文化大革命,停课。66年我在鸡西市第九中学上初中。在校不学习文化课,只背毛主席语录和诗词,同学们都能背几十条语录和多首诗词。(父被关进牛萠,母亲不敢在家到农村亲威家了,家门窗用扳子订上)我只好天天住校(备战)。当时校军宣队有个田参某,他拿了一本“工农兵人物”画,让我们大家照着画,不知为什么我画的比任何人都要好一些,田参某表扬我画的像,并把书送给了我。我受崇若惊,从那时开始,天天临摹书上的画。后来学校美术老师王兰亭发现了我,带我去市委画毛主席的大幅画像,当然都是老师在画,我在看。在市委和住军吃住一个多月。回校后,我己是校宣传组的了,经常出版报等。69年下乡到查哈阳,军垦五师50团三营18连,到连队除了务农还任宣传报导员,岀连队版报,与营部经常勾通报导,有时还借调到营部搞英雄人物宣传,画宣传画和连环画等。72年全国统招工农兵学员,戏剧性的我被招回鸡西师范学美术专业。为我爱好绘画 奠定了基础。如今40多年了,捡起多年的画笔,还是那么亲切,那么喜爱。因毕业后教了10几年学,在教育局做了10多年的成教工作,绘画时间基本没有。现在退休了在老年大学重学绘画,把我学习中的习作归纳一下,有利众人品评与指点,本人从而不断进取,从中得到精神上的愉悦。<br>(一)梅花习作</h3> <h3>(二)荷花习作</h3> <h3>(三)牡丹习作</h3> <h3>(四)果实习作</h3> <h3>(五)葡萄习作</h3> <h3>(六)人物习作</h3> <h3>(七)竹菊习作</h3> <h3>(八)花鸟习作</h3> <h3>(九)鱼虾习作</h3> <h3>(十)兰花习作</h3> <h3>(十一)北方小院</h3> <h3>〈十二)秋叶写生</h3> <h3>  中国画,特别是写意可不同程度的舒发情感,画起来撒脱奔放而不熟的帅真而高雅。她牢牢的吸引住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