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东北

晨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对南国</p><p class="ql-block">有过无数次梦想</p><p class="ql-block">那相思的红豆</p><p class="ql-block">曾令我挂肚牵肠</p><p class="ql-block">但我从没离开故土半步</p><p class="ql-block">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祖辈的根就扎在这里我的大东北</p><p class="ql-block">对你的热爱是我不变的意厚情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大东北,你四季分明</p><p class="ql-block">冬冷春暖夏热秋凉</p><p class="ql-block">冬天,大地冰封雪花飞扬</p><p class="ql-block">哈尔滨的冰灯,吉林的雾凇</p><p class="ql-block">棋盘山的高山滑雪场</p><p class="ql-block">查干湖冰上打鱼盛况</p><p class="ql-block">必定令南方人心驰神往</p><p class="ql-block">白雪与红梅缱绻相依</p><p class="ql-block">多少文人为之写下隽永诗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东风送暖</p><p class="ql-block">天空大雁成行</p><p class="ql-block">万物从沉睡中苏醒</p><p class="ql-block">百虫争鸣,百花齐放</p><p class="ql-block">辽阔的大平原</p><p class="ql-block">拖拉机轰隆作响</p><p class="ql-block">发热的黑土地</p><p class="ql-block">播下玉米大豆高粱</p><p class="ql-block">细雨滋润</p><p class="ql-block">希望,在田野里发芽生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火热的夏天</p><p class="ql-block">香瓜西瓜飘香,荷花散满池塘</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p><p class="ql-block">也是出游的大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的大东北</p><p class="ql-block">有太多的名胜古迹值得欣赏</p><p class="ql-block">丹东断桥</p><p class="ql-block">与朝鲜隔江相望</p><p class="ql-block">沈阳故宫</p><p class="ql-block">可以尽情领略大清王朝的景象</p><p class="ql-block">长白山天池湛蓝的池水</p><p class="ql-block">与蓝天白云对望</p><p class="ql-block">镜泊湖上风光秀丽</p><p class="ql-block">瀑水飞扬</p><p class="ql-block">怎奈笔瘦纸短</p><p class="ql-block">太多好玩儿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让我如何去宣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西风送爽</p><p class="ql-block">枫叶火红,桂香菊黄</p><p class="ql-block">庄稼丰收装满粮仓</p><p class="ql-block">人们欢乐的笑脸好似花儿开放</p><p class="ql-block">东北三省被称为鱼米之乡</p><p class="ql-block">内蒙古草原辽阔牛羊成群</p><p class="ql-block">青稞酒酥油茶格外甜香</p><p class="ql-block">啊!我的大东北一年四季不同景象</p><p class="ql-block">不说我有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爱你没商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晨风</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