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孤独者(原创作品,侵权必究的美篇

友善的孤独者(原创作品,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维罗纳葡萄酒庄:品质与风格的象征之一</p><p class="ql-block">我出版的《浪漫的爱情之都维罗纳》一书,被几位葡萄酒庄的庄主看到后,他们热情的邀我参观了各自的酒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维罗纳这片仅有200多平方公里的神奇的土地上,正式注册的葡萄酒酒庄居然有1000多家。在此之前孤陋寡闻的我只知道维罗纳的支柱产业是:旅游业,红色大理石和葡萄酒。也仅仅知道它是意大利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之一。却不知竟有如此众多且各具特色的大小酒庄。作为一个不尚饮酒的小白,我曾经对葡萄酒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迷茫,多次参加维罗纳的葡萄酒展销会,也只是朦胧的感觉它是神奇和浪漫的代名词。由于时间和篇幅有限简单的,向各位看官介绍几家有故事丶有传承丶有文化底蕴的葡萄酒庄。 </p><p class="ql-block"> 一,以亲情为主,恪守古老而传统的酿酒家族企业:TENUTE FALEZZA</p><p class="ql-block">一幢精致和平凡的小楼就是TENUTE FALEZZA酒庄的门面,楼内设有品酒处丶销售处丶仓库及地下酒窖。酒庄办公室醒目的位置悬挂的中国地图,让我感到十分亲切,一下子拉近了我和主人之间的距离。FALEZZA先生告诉我,现在的酒庄由他们三个兄弟共同成为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但三人有明确的分工。哥哥主管生产,弟弟严把整个葡萄园的种植采摘风干过程,而他自己既是当家人又是销售经理。各司其职,又统一协作。我告诉他,在中国兄弟们长大成人之后,都是要分一份家产后各自去发展奋斗。FALEZZA先生笑着问,为什么兄弟姐妹们不能齐心协力把家族企业发展的更好,更具有生命力?我只能含糊其辞的回答,或许这就是中西方传统文化的差异之处。FALEZZA先生非常自豪的告诉我,他们家在一处风水宝地上特意将葡萄园改造成一个心的形状。其意就是告诫自己用心经营自己的企业。 同时他还向我透露了一个童年时的秘密,在他七岁时的一个秋天,他陪同爷爷进城送葡萄酒,在牛车上他第一次开怀畅饮自家的产品。看着爷爷吃力的赶着牛车,他开始引亢高歌为爷爷助威,但何时酣睡过去却没有一点印象。从此他深深的爱上了葡萄酒,为此专门进入有关院校学习理论知识。 TENUTE FALEZZA葡萄酒庄主打风干葡萄酒的制作,而且严格按照法律和主管部门的规章进行生产制作。新鲜的葡萄采摘后直接进入到通风条件良好的室内风干区,用巨大的风干机对果肉进行脱水,风干时间一般至少在三个月。凤干后的葡萄,在以后的压榨过程中,糖分高度浓缩,让葡萄汁更芳香更浓郁!他们的企业之所以能够在品种万千的葡萄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除了兄弟分工合作团结一致。更主要的是他们始终恪守传统的物理酿造工艺,基本不受外界因素影响,从而酿出了自己的品牌酒,良心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