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天曼原始森林遇狐(长篇小说《麻将桌上跳舞的红狐》序)🐯高山九把斧

高山九把斧

<p class="ql-block"> 宝天曼原始森林,我们报社一行十多人来到了牧虎岭山脊。这里秦岭冷杉满目,无数的冷杉笔直修长,高耸入云,间或也有银杏树,因为是初夏来的,银杏正是绿色。冷杉满眼翠绿,它挺立好似军人,英姿飒爽,山风吹来也是笔直挺拔,树姿不弯曲,不婆娑。</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山顶做了野炊,吃完饭后继续前行。这时,一阵清亮的笑声传来,我们快步向前。</p><p class="ql-block"> 原来是几个漂亮女子在哪里逗乐。她们站一猎人佈置的陷阱边沿,逗一个小狐狸玩。那狐狸在下面左冲右突,就是爬不上来。</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只红狐,比较小,跟一只大猫一样。确切的说,它的毛是金红色。长长的尾巴,尖尖的嘴,有点可爱。</p><p class="ql-block"> “怎么办?我们是不是该救这小动物?”我跟总编说。总编说:“你下去吧?把它捞上来。”我说道:“我是能下去,可这下去了上不来。”</p><p class="ql-block"> 我和几个同事商议,取下几个人身上皮带,把几根皮带连结一起,把我吊下去。</p><p class="ql-block"> 我抓住皮带下去了,把小狐狸裹外衣里,再把衣服梆腰上。之后,我抓住皮带,同事们把我从陷阱里拉了上来。一位同事说:“把它放生了吧。”正要放走小狐狸,旁边一位漂亮女子急忙阻止了:“别放,别放,我要,我要,怪好玩的。”</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她接过了小狐狸,并把它抱在怀里。那小狐狸有些不安生,好像有点惊恐,总在她怀里挣扎,随时要岀逃。它害怕又一位猎人要带它回去剥皮。</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我和那女士聊了聊。原来那女士是洛阳符家屯红色恋歌房的歌女,她们这次游玩宝天曼是歌房老板特意组织的一次奖励性旅游,四月份,他们为恋歌房带来了五十万的收入。</p><p class="ql-block"> 这个收养小狐狸的歌女,是恋歌房的领班,她个头高挑,脸盘较大,肤色白皙,脸容美如桃花。有这样的美女做领班,歌房的收入,肯定是大团结漂漂而来。</p><p class="ql-block"> 而后,我们开始继续西行,那几位女士也跟随我们了。那收养小狐狸的女子,把小狐狸放进了布袋挎包里。</p><p class="ql-block"> 到了虎跳崖,总编说这儿风景不错。我们就在这儿停留。</p><p class="ql-block"> 这是牧虎岭的虎跳崖,站在崖头,极目远眺,万山起伏连绵。</p><p class="ql-block"> 崖头险要,崖下面万丈深渊,深不可测。好在有围栏围住,怕有人此处不小心,滑入悬崖。我看到有只鹰在崖下飞翔盘旋。</p><p class="ql-block"> 站在虎跳崖,心为之胆寒。人生若走到此步,一纵下去,万劫不复。</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定要活好自已,不可上斜路,到了此处,千万回头。于是我跟总编说,回头吧,此处危险。</p><p class="ql-block"> 报社一行人,在这原始森林又继续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