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变老的自己

谷底下的清泉

<p class="ql-block">对镜而照,看着自己衰老的容貌,是惊讶!是淡定!还是失落!!心中总是汹涌澎湃:吆!在生命的“年轮”中,我已转了将近六十圈了,在“年轮”的质纹中都深深地刻印着人生的风雨历程。随着“年轮”一圈圈加粗人生的阅历,经验越发的厚重纯朴。在生命的“长河”里,曾想过波澜壮阔但依旧是风平河静,只是在“河面上”掀起过无数的细小浪花,那每一个浪花都寄托一个希冀和理想,正是那波光粼粼的浪花,才是生命在闪烁着光芒。</p><p class="ql-block">早晨八点左右,城市里最亮丽的“风景”就是上班族的车流和人流。他们大都是年轻人,匆匆忙忙就像大街上过客。看着,看着自然而然地想起了自己年轻上班的情景:那时上班就是去学校,骑着自行车心旷神怡,边骑边陶醉于大自然的美景,一望无际的绿田,一路两行的杨柳,花香朴鼻的槐花,桐花,眼之所及无不处处触动着你的心灵。当时的工作就是“三尺讲台”,一站就是十几年,微薄的工资连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但未曾动摇过我对教育事业的放弃,因为我看到了无数个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神,感受到了一颗颗快乐童心,在教育资源极其贫乏的社会背景下,你说,你能放弃吗?尽管当时走出校园,出外打工,挣到更多钱,但我还是执着地坚持着。物质的贫乏远远抵抗不住内心精神的强大。如今,风雪残烛的我,所谓的“民办教师”,生活过得怎样!天知!我知!国家政府不知!</p><p class="ql-block">时间的“车轮”开到了2016年,被生活所迫的我终于办起了自己的辅导班,搭建了自己做事的平台,锁定自己的目标。做最好的自己,干能干好的事!正如曹操《观沧海》里写道:“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心系学生,心怀家长。只图“桃梨”繁花结果。年复一年忙碌着,工作着,因为我工作,所以我快乐!</p><p class="ql-block">已变老的自己,其发无型,其貌不扬,年轻的风貌早已荡然无存,松弛的脸颊上留下岁月的皱纹。人虽然变老了,但人生的收获却是满载而归的。悟出了许多人生哲理,淡泊明志,厚德载物,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热爱生活就是热爱生命!</p><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面对变老,总希望时间倒回,希望自己再年富力强,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事情,希望…</p><p class="ql-block">希望……看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是个戏言笑话!</p><p class="ql-block">变老的自己,摆平心态,看淡世态,看贯百态人像,少说别人,少管闲事,学会爱自己,照顾好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学会养生,坚持锻炼身体,让快乐与自己相伴,让好身体与自己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