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伤害了我 也伤害了全世界 《还好我生在--中国》 钟运海手机纪实摄影之二

雲海中漫游(钟运海)

<p class="ql-block">  2019年末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个人的心如同过山车七七八八,疫情三年我亲爱的父母因病也相继离世而每个家庭都生活在极度的恐慌之中,在这关键的时刻中国短时间内在世界上第一个开展了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给国人上了一把最好的安全锁,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最终战胜了疫情跨越了冬与春,经历了生与死,综观全世界还好我生在中国。</p><p class="ql-block"> 这些是我尽了绵薄之力留下了一组抗疫期间的手机纪实摄影</p><p class="ql-block"> 编辑过程中往往编不下去有的照片直戳我的泪点往事不堪回首,幸运的是大地回春人间皆安。</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作者在楼下封闭小区门口留下此生最难忘的影像 封闭小区是抗疫斗争中最坚固的堡垒 ↓</p> <p class="ql-block">  疫情来势迅猛当时的情景是笔者从没有的经历,天天心里发慌好象世界末日,正当此时全民核酸全民疫苗雪中送碳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防疫战打响了,老百姓们总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多年不见的长龙排起来了,这组镜头大家是非常熟悉身在其中仿佛就在昨天……</p> <p class="ql-block">  全民抗疫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诠释着爱的奉献,她们是天使,他们是最美的守护神……</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管控有力生活有序,烟火人间依旧该干啥还得干啥………</p> <p class="ql-block">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连白衣天使从疫区胜利返回,当看到小女孩紧紧抱着天使的妈妈怕一撒手又失去了的样子,看到了父亲拥抱着英雄的女儿是多么的骄傲,看到了同事们见面激动的场情……令人动容此时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了,感人的画面背后是多少家庭彻夜牵挂和不安又承受着多大精神压力……</p> <p class="ql-block">英雄回家一个人也不少这是我拍过最美的一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大潮退去还留有痕迹</p> <p class="ql-block">在全世界抗疫斗争中自豪的说中国的胜利是特例没有之一大事来临还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钟运海 2024年3月17日于大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