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我长大 我陪您变老

🇨🇳【家·岁月】🇨🇳

<p class="ql-block">—— 和爸爸一起住院看风景</p><p class="ql-block"> 在我不大的时候,就常听妈妈说,在我们能动的时候,我们不会打扰你们,当我们走不动的时候,那个时候你们管我们才叫真“孝”。</p><p class="ql-block"> 妈妈走了七个年头了,我们一家人的心都像断了线的风筝,没了方向。</p><p class="ql-block"> 整整七年,当我遇到了润泽园的老师们,我的人生才有了新的改变,于是2024年的春节,面对大年三十“丢了爸爸”的现实,我才对“生老病死”这四个字有了正确面对的勇气,这就是所谓的自然规律,我们没有办法逃避,所以要用正确的心态自然接受,于是接受爸爸的老年痴呆病症,和爸爸一起在州医院万医生的用心指导下走进了医院,和爸爸一起住了两个周医院,对身体进行了检查和调理。</p><p class="ql-block"> 住院的时候,和爸爸一起在楼道里一起走走路活动一下,我们住在十三楼上,楼道两头的窗户可以让我和爸爸有了走路看“家”的机会,走到东头,我们可以看到爸爸老房子的位置——工行院子的老家属楼。走到西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现在住的房子——西花园,远远的看到君瑞公馆的楼盘,还有西华园小区前面的高层楼房,清清楚楚,虽说是春天还没有开始,所有的树木花草都没有,但是一天天看着房顶上的雪融化,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 我老爸原本就不爱说话,住院后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在这短短的楼道里看看远处的风景,呆呆的看着前方,什么也不说,我也只是陪着他,偶尔问他几句话,不管他回不回答,我只管说我的,虽说是自言自语,但是我总感觉爸爸能听得懂。</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为什么,有时总感觉人生很缥缈,看着远方的房屋道路,他它就是现实的呈现在眼前,但一想到生死,却又不得不承认,随着生命的离去,这一切真的只是过眼的烟云,在当时的状态下,突然对“空”这个字好像有了一种莫名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同时也喜欢上了文东茅老师的课题“心安就是幸福”,2024年2月份走进新教育的《王阳明四书新解》课程,现在学习四书之一《大学》,对《大学》的三纲八条目,我有了新的理解,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格物 致知 诚意 正心 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p><p class="ql-block"> 在面对如割韭菜般的人生不知所措的时候能走进经典,正视人生种种现象和无法改变的现实,唯有的办法就是用学习来充实自己,这是妈妈告诉我的话,所以我相信学习才是让我战胜孤单和恐惧的🔑金钥匙,感恩我的妈妈,我希望自己能在学习中做好您生命的延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晚上爸爸看东面的奎屯市</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0301——20240314</p><p class="ql-block">地点:奎屯市伊犁州医院</p><p class="ql-block">人物:爸爸和我</p><p class="ql-block">事件:和爸爸一起住院</p><p class="ql-block">住院原因:爸爸小脑萎缩记忆力在减弱</p><p class="ql-block">,我是四年没有住院检查脑梗病症,在医生的监督下和父亲一起住进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p> <p class="ql-block">下午白天看奎屯东面,恰好那天天气不错,西面的阳光很温暖。</p> <p class="ql-block">一扭身,楼道里的光线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午休时间,护士站也很安静</p> <p class="ql-block">奎屯的正南方就是天山,我们住的是离天山最近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太阳下山的一刻,没拍好</p> <p class="ql-block">爸爸自己去试试活动腿脚的凳子</p> <p class="ql-block">看到临床的江苏籍的叔叔阿姨,他们的幸福,让我想起我爸妈当初的样子,突然间背对他们我泪奔,那天是3月7日,我伤心了好久,开着车,我和翠平姐一起落泪,我们想妈妈了</p> <p class="ql-block">看照片,爸爸的一切还可以,可是现实是爸爸已经开始不认识我和弟弟了,他的眼神里装着很多的我说不出来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老爸,我爱您,永远爱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