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莲说

山菊

<p class="ql-block">  为“荷”而来。</p><p class="ql-block"> 宋代哲学家周敦颐在他的《爱莲说》中曰: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褒玩焉。</p><p class="ql-block"> 介于对《爱莲说》的理解,在每一次托物寄兴按动快门的瞬间,我想我是动了情的,留住莲花不染不妖的特性,锁住莲花浅笑清丽的特质,当是我每每拍莲花的初心,也是我对莲花爱慕与敬佩的表达,尤其是在后期处理的过程中,倾注了我由衷的喜爱和欢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特别是骤雨过后急晴的莲塘,碧波荡漾,翠盖滚珠,一阵轻风抚过,鸟儿惊飞,摇动了满塘的清香,盈盈而落的花瓣在浅尝的鱼儿间如小船儿,转悠悠的漫开涟漪,挂满了水珠儿的莲花随风低吟浅唱,那情景更像一幅静动相融的丹青大作,痴迷间往往就忘记了按相机的快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借花瓣的水眸,感受莲的禅意,借现代工具,记录下自然的美好和心灵触动的瞬间,愿世间风月熔化在那一片纯净的天地。</p> <p class="ql-block">  荷塘月色</p> <p class="ql-block">  镜中花</p> <p class="ql-block">  浓雾更高洁</p> <p class="ql-block">  陪伴</p> <p class="ql-block">  舞动</p> <p class="ql-block">  不负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