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吻 3月16日对越自卫反击战凯旋归国纪念日

三川李之声

<p class="ql-block"><b>妈妈的吻</b></p><p class="ql-block">我家住在小山村,</p><p class="ql-block">妈妈送我去当兵。</p><p class="ql-block">听说部队要打仗,</p><p class="ql-block">妈妈千里到军营。</p><p class="ql-block">千叮嘱,万叮咛,</p><p class="ql-block">冲锋在前立战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小妈妈吻我脸,</p><p class="ql-block">让我思念到如今。</p><p class="ql-block">班师回朝到军营,</p><p class="ql-block">立功喜报寄家中。</p><p class="ql-block">千人喜,万人欢,</p><p class="ql-block">妈妈战时最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战友战友南疆魂,</p><p class="ql-block">清明扫墓慰英灵。</p><p class="ql-block">妈妈吻碑那一幕,</p><p class="ql-block">顿时让我热泪涌。</p><p class="ql-block">假如当年我倒下,</p><p class="ql-block">妈妈一样痛万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国家更强大,</p><p class="ql-block">我愿人民享太平。</p><p class="ql-block">我愿边疆无狼烟,</p><p class="ql-block">我愿全球无战争。</p><p class="ql-block">我愿再无血与泪,</p><p class="ql-block">我愿妈妈能开心。</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