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有感。

波澜不惊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6日下午,我在东明国际三楼会议室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我被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深深地震撼了。</p><p class="ql-block">影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同名纪实小说改编,用真实鲜活的故事,讲述了焦裕禄光辉的人生历程,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电影。</p><p class="ql-block">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感怀:“干部的子女不能搞特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要做个好人”。</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焦裕禄精神的精髓是对百姓疾苦的共情,他把更多的爱分给了更多的人。而不是一位高高在上需要仰视的英雄。焦书记骨子里流着不言败的血液,他其实就是我们身边有血有肉的人,闪耀着人性光辉无处不在地温暖着大家。焦裕禄虽然离开了我们,焦裕禄的名字却从未走远,他的精神会一直活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我好久没有被电影深深地感动了,但是焦裕禄雪中一跪母子生死诀别,让我泪眼婆娑。我左边的一位老奶奶八十多岁了,看到这一幕也是泪流满面,喃喃地说,我在兰考见过焦裕禄的夫人,电影里演员很像很像本人。雪中诀别片段,离家的路上雪花簌簌飘落,焦裕禄深情回望母亲缓缓跪下,深情地与母亲做人生最后一次道别。</p><p class="ql-block">在兰考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时,焦裕禄临危受命来到饥寒交迫的百姓身边,上任第一天他就暗下决心誓死要改变兰考的面貌。焦裕禄拖着严重的肝病走遍了兰考的大小村落,带领干部顶着飞沙走石追寻风路、寻找治理风沙的办法,暴雨内涝时冲在一线抢救百姓。操劳过度的焦裕禄最终积劳成疾,在生命走向尽头之前回家见母亲最后一面。</p><p class="ql-block">看到焦裕禄回家颤抖着喊“娘”我真的破防了,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泪眼婆娑了。……</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我很坚强,这次观影却破防了,我身边爱说话的孩子也沉默了。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焦裕禄精神,他的公朴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深深地震撼了我,我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生生不息发扬光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