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一八宝山革命公墓

美丽老羊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一场不能止步的旅途,有着看不完的风景和它带給我们的欢畅和忧愁。当没有了昔日的激情和人生目标时,沿途的风景再美也只剩下黄昏的残霞和落寂的夕阳了。</p><p class="ql-block"> 2024年正月包的的饺子还没吃完就迎来了阳春四月的清明。虽有诗人“迟日江山丽,春日花草香的”美句,再轻柔的风,再妩媚的花也阻挡不了岁月匆匆的流逝。感叹人生的短暂,短到好似还在父母的呵护中,皱纹就爬上了脸颊;感叹时间在我稚嫩的手中滑过,我用布满老茧的双手捧也不捧住。它悄悄地在我身边溜过,把我的父母和爱人带去了遥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小雨滴滴落下,如泣如诉让我思绪万千,我的心好痛好痛。父親的音容已没有了记忆,母親的笑貌也只能在梦境中给我暂时的温馨和回忆。我举目呵问苍天:世间是否有夭堂?望父母再无人间的苦与伤。</p><p class="ql-block"> 难见的一缕阳光洒落在父母沉睡的墓碑上,母亲生前喜欢花,买了白色黄色粉色的百合花祭拜他们,安息吧一父親母親,你们是我们永远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人生的路还很长,我步履蹒跚地前行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