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禅绕世界(二)

闫凤英

<p class="ql-block">  进入3月份,也就预示着这一年的正常工作、生活要开始了。相比1月份春节前的忙忙碌碌,2月份春节后的走亲访友不规律的生活,3月份一切都归于平静,回归正常了。</p><p class="ql-block"> 不过,对于我这个已经退休几年,现在也进入隔代养育的漂泊者来说,年前年后以及整个一年的时间里,轻松的时间相对要少很多。但如何让自己在帮女儿照看孩子、做家务的同时,还能有属于自己的独处时间,让自己的退休生活除了孩子,还可以更丰富多彩一些。</p><p class="ql-block"> 禅绕画就是在这个阶段进入了我的生活,将近两年时间,禅绕画已经给我的生活带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原来,我比自己想象的还可以做更多。</p><p class="ql-block">不断突破自我,不断精进修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陪外孙女画画,自己也随手画一画、练练线条,重点是培养宝宝的画画兴趣。</p> <p class="ql-block">跟着画兮老师画几个青花瓷花瓶</p> <p class="ql-block">白天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不能完整地画,只能在宝贝想画画时我也拿小卡纸练练线条,相比在练习纸上画,在卡纸画出来还是好看点。</p> <p class="ql-block">今天又随手画了一张简单图样,这要比在正式的纸砖上用时少一些。实在没有大块时间的话,画这些简单图样要快一些,顺便也能练练线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