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港务(散文)

新筑碎戏

<p class="ql-block">春到港务(散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给春天凃抹了一层绿色,是谁让春天变得妖娆妩媚。我荡漾在春天的妩媚里,在明媚的春风里醉倒了。草绿了,花开了。蝴蝶蜜蜂飞来了。醉了醉了我的春。醉了醉了踏春的人。告别了嗖嗖的冷风,走进了阳春三月。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起来。我感叹大自然的威力,我感叹大自然变化的无穷。</p><p class="ql-block">看,院子里的那棵贵人梅。已有几朵独领风骚了。路旁的柳枝儿也不甘示弱,如絲如帘般地垂落下来。</p><p class="ql-block">小鸟儿叽叽咕咕的说着情话,不知不觉中两只小脑袋就凑在一起了。那个亲密劲儿,真是让人嫉妒三分。</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万物都充满了生机。小草刚从坚实的土地里冒岀了尖尖角,露珠儿不失时机的给它带上了珍珠球。圆圆的,晶莹剔透的,好象古寺院玲珑塔上那个闪光的顶带,阳光下一闪一闪的。真是好看。</p><p class="ql-block">香风阵阵,弥漫在田野的上空。把三月的多情谱写在游人脸上,把春意昂然描在画布上。校园里书声朗朗,在春的香风中荡漾。那是春天的歌,是希望的歌。此起彼落在春天里久久徘徊,象征着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p><p class="ql-block">春色醉人时,我巳不识春。瞒跚脚步乱,闲庭赏春燕。</p><p class="ql-block">2024-03-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