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星光

<h3> 春天并不都是明媚,今天就是个薄阴的天气,中午的时候还下了几滴雨。春阴胜似冬寒,于是人们赶忙裹紧了衣服。 <br> 这几日一直都是很暖,太阳也比冬天早起了许多。到东湖去散步的时候,看见湖里的冰都融化成了水,波光荡漾着朝霞,金灿灿的泛着红光。湖的远处有几只白色的水鸟浮在水面上,离岸边不远的地方舶着两只敞篷的游船。<br> 我和妻沿着湖畔的甬路向前走着,两边的灌木丛正在返青,远远的望去似乎有一种朦胧的绿意,蹲下身子,细细的在杂草丛中寻到几株偷偷钻出地面的野菜,我们惊喜的说:春天真的来了。<br> 我们走累了,便坐在石阶的中间,看着远处梦一样青黛的山,看着近处波光粼粼的水,讲着我们过去的故事。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脸上,照在我们的身上,台阶上映出两个安详的老人的身影。人们在我们的眼前一个一个的过去,男的女的都有,竟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人。我知道我的故人再也不会与我相缝在春天里,再也不会与我共同度过人间的岁月。 <br> 春天来了,可是我的青春已经不会再来。春又回了,可是过去的故事却再也不能回来。一样的四季里,再也不会是同一样的人,再也不会是同一样的年华。我黯然的坐在那里,许久,许久,心中再也没有荡起春天的涟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