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窒息的《古诗词》2024.3.16

泾河

<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 泾河/辑录</p><p class="ql-block">歌曲/喜气洋洋/过大年</p> <p class="ql-block">《原文古诗绝》</p><p class="ql-block">好运将至</p><p class="ql-block">律回岁月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p><p class="ql-block">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鹏北海,凤刻阳,又携书剑路茫茫。</p><p class="ql-block">坚韧不拨</p><p class="ql-block">风雪压我两三年,我笑风轻雪如棉。</p><p class="ql-block">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无人扶我青云志,我自踏雪至山巅。</p><p class="ql-block">克服困难</p><p class="ql-block">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p><p class="ql-block">珍惜眼前</p><p class="ql-block">相逢己是上上签,何须相思煮余年。</p><p class="ql-block">時运不济</p><p class="ql-block">人道洛阳花似锦,偏我来時不逢春。</p><p class="ql-block">担忧前途</p><p class="ql-block">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p><p class="ql-block">未能如愿</p><p class="ql-block">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p><p class="ql-block">想向美好</p><p class="ql-block">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p><p class="ql-block">潇洒自在</p><p class="ql-block">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p><p class="ql-block">心酸失望</p><p class="ql-block">心酸纵有千万种,沉默不语最难过。</p><p class="ql-block">没人懂我</p><p class="ql-block">苍天不解人情暖,冷眼看花尽是悲。</p><p class="ql-block">望尘莫及</p><p class="ql-block">我是擔上三寸雪,你是人间惊鸿客。</p><p class="ql-block">一切归零</p><p class="ql-block">从此音尘各悄然,春山如黛草如烟。</p><p class="ql-block">珍惜过往</p><p class="ql-block">時抒青春不曾惧,修毕落尽终是悔。</p><p class="ql-block">余生开心</p><p class="ql-block">往事情怀酿做酒,换我余生醉复忧。</p><p class="ql-block">物是人非</p><p class="ql-block">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p><p class="ql-block">一见如故</p><p class="ql-block">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