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喜鹊们 21

琼(拒私聊)🌸

<p class="ql-block">即时小小说,想哪就写哪…</p> <p class="ql-block">  今天,沈阳天气阴天,细雨绵绵。</p><p class="ql-block">下午发现雨停,就继续坚持来公园锻炼、喂鸟。</p><p class="ql-block">捧场的仍然是黑喜鹊!</p><p class="ql-block">灰喜鹊从过完年就很少在这里出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3月份,灰喜鹊一家是在这里筑巢哺育雏鸟的。</p><p class="ql-block">今年可能在别处选到更好的地方筑巢了,总之,目前没来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资料显示,喜鹊习性每年是要更换地盘、建新鸟巢的。</p><p class="ql-block">看来今年春天灰喜鹊一家不会回到这里筑巢了。</p><p class="ql-block">虽然失望,但还好,黑喜鹊们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实际,住在这里的黑喜鹊夫妻也换了新环境,建的新鸟巢离旧巢很近,就是从这一片松林围着的木栅栏东侧换到了西侧的一颗大树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没有离开我经常喂食处的视线。</p><p class="ql-block">没有灰喜鹊们的打扰,它们显得十分安逸。</p><p class="ql-block">我给黑喜鹊往栅栏里扔些食物,它们也不急着觅食和藏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气阴冷,喂完黑喜鹊已下午4点了,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一转身,一只灰喜鹊嘎嘎叫着头顶飞过,紧接着一群灰鸟嗖嗖的“一”字列队飞来、又散开空中盘旋。</p><p class="ql-block">我一眼认出是灰喜鹊一家,可把我乐坏了哈哈…😄</p><p class="ql-block">总之,我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以为这个春天它们不会回来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气温有些下降,新闻播报明天还有小雨加雪。</p><p class="ql-block">鸟儿是有灵性的,它们能提前预知天气情况。</p><p class="ql-block">所以意识到难找吃的想起我了;或在某高处的发现我在这里,就急忙的赶来。</p><p class="ql-block">这帮可爱的小精灵😁</p><p class="ql-block">我怕灰、黑喜鹊们打架,得把它们分开来喂食。</p><p class="ql-block">“喂,宝贝们,跟我过来,我在石凳子上给你们撒食”。</p><p class="ql-block">我一边用手比划着石凳处;一边朝灰鸟们大喊。</p><p class="ql-block">可这帮天生的小土匪们,这会儿哪里还顾上理我了,它们发现栅栏地上我喂黑喜鹊的食物,一窝蜂的扑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回黑喜鹊们知道着急了,也急忙飞去夺食,场地混战,乱作一团。😂</p><p class="ql-block">这帮小灰鸟太不讲究了,也不分先来后到的,上来就开抢。</p> <p class="ql-block">场地一片混战🤪</p> <p class="ql-block">灰鸟首领头顶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图视频是灰喜鹊夫妻,瘸腿鸟妈冬季里一只腿受伤,目前看着已经痊愈。</p><p class="ql-block">地面上的一只黑喜鹊呆萌的一时没了主意,被灰鸟们轮番监视着。</p><p class="ql-block">另一只黑喜鹊去搬援兵。😂</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3日</p> <p class="ql-block">图片/七宝农夫(致谢🙏🌹)</p><p class="ql-block">文/琼</p><p class="ql-block">视频拍摄/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