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开了(原创)

有品味的人yuya

<p class="ql-block">惊蛰节气过后,家乡这里早晚的温差也比较大,温差可以在20度左右。其实这恰好是万物生长的好时机,花木慧开,惹了鸟儿们的欢喜。我在忙碌着一只鸟飞来在花木枝上叽叽喳喳的,家院​每天都有鸟在玩,屋瓦也一直都有鸟巢,我也习惯了看鸟儿们飞来飞去的场景,也听习惯了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对话。</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自己打理的花木也比较多,无论摆放在那个位置的花木都要保持规整,这样自己也容易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执念是母亲传给我的,保持居家整洁,做个干干净净的女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对闹闹说:闹闹一直都很努力的,所以闹闹健一直都很健康;花木们一样一直很努力,所以每年在不同的季节,可以再次遇见不同品茗的花卉花开的花景;我一样很努力,所以我们才可以在一起。这氛围我很感恩也很感动,犬闹闹今年要满13岁了,才出生一个月大就抱来给我。闹闹是朋友家里狗狗怀孕所生,不是买回来的,善缘!</p> <p class="ql-block">每天的忙碌,的确可以不去想那些烦恼的事情,因为没有时间去想。</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既然遇见了花木就用心打理,无论花是否会开,其实不重要,只希望自己可以把心放进去。</p><p class="ql-block">其实花木的回报很真诚也暖,终是会见花开,香蘭缘!</p><p class="ql-block">自然生长的蘭木,特别喜爱有阳光,阳光充分花期更长颜色也特别清美​,​与温室里生长出来的花木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自己打理花木让自己没有时间去发呆或者无聊,其实更重要的是治愈自己,也带给犬闹闹我所不能给有的温馨。</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犬闹闹陪我12年有余,呆萌可爱也暖心。​我对闹闹说:没有想到我养了一只爱拍照的狗狗,爱与花木拍照的狗狗。初春的一个早上我在忙碌打理花木,犬闹闹跑过来咿咿呀呀的在花木之间绕来绕去,我知道闹闹想拍照了。拍照后我看到闹闹眼里的泪水,我知道犬闹闹心疼yuya,也会感动对它的好。我把犬闹闹搂在怀里,告诉它不哭,yuya是心甘情愿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的确,美好是相通的,清柔的外表,裹着单薄的身体,可依然姣好。</p> <p class="ql-block">养花人的喜悦,无意之间见花开,​犬闹闹呆萌萌的凑近卡特蘭,花香薰,打喷嚏了,乐了yuya,美好的渲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蘭木送春喜,犬犬静观花。</p><p class="ql-block">​年年有牵挂,偏是人间花。</p><p class="ql-block">我对宝贝犬闹闹说:花们又开了!</p><p class="ql-block">​茶无声,却很暖,花无语,也很真!</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新年新春新气象,佳茗善缘茶汤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茶润肌肤岁月香,甘甜滑口倍知醇。</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茶汤袅袅见轻雾,终是岁月化薄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若蘭如香醒年更,悄然之间品流年。</p> <p class="ql-block">闹闹咿咿呀呀的,说花萌萌的。</p><p class="ql-block">​我说,宝贝闹闹一样是萌萌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24个节气自有它的规律与道理,我也遵循自然的规律,​在忙碌琐碎的事情之间走过朝朝暮暮。日子其实过的都是琐碎,琐碎的点点滴滴,聚在一起就是生活。</p><p class="ql-block">​花自芬香,本来也没有想过要去喧哗,内观自己,其实都是喜静的。生活之间有太多的选择​,人与人之间的情绪感受,其实都是来自于内心的感应。</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适合我的,别人未必适合,​一样的,适合别人的未必也适合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6日下午17:20时分,随笔随心一记。</p><p class="ql-block">感恩这些年以来大家对yuya的鼓励与支持!</p><p class="ql-block">问候大家周六愉快,遇见是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有品味的人yuya(手机随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