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种子

夏铭松

<p class="ql-block">一种豆子笔记</p><p class="ql-block">二美丽的瞬间</p><p class="ql-block">三今年春节我这样过</p><p class="ql-block">四拜访春天</p><p class="ql-block">五这样的人让我感激</p><p class="ql-block">六懂你</p><p class="ql-block">七留在心底的爱</p> <p class="ql-block">2024.3.16</p> <p class="ql-block">跟随家长买了许多的种子有豆种子和花生种子,毕竟它们好种嘛。</p><p class="ql-block">种种子其实也不难,你只需要在土里刨个坑,将种子轻轻的放在这里面,便大功告成了,哦不对,还要浇水,或者还要施肥,但这也难不倒我</p> <p class="ql-block">做完这一切之后,我在土上拍了拍,想象着他长大后的样子,越想越期待呢😄</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是有担心它们长大不起来的,我们有往好处想,不是吗?我想我只要好好对待它们,它们一定会健健康康的长起来</p> <p class="ql-block">2024.3.30</p> <p class="ql-block">经过这几天的精心打理,我的小种子终于发芽了。看着那绿绿的小叶子,阳光打在他身上,他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对着我笑。真可爱呢😊</p> <p class="ql-block">看着这些小生命茁壮的成长我开心极了,我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像他们一样茁壮成长快快乐乐的度过童年</p> <p class="ql-block">我会继续精心打理他们的,我想等我看到他们开花结果的时候,应该会很开心,欣慰吧</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瞬间</p><p class="ql-block"> 平凡、短命的昙花也有一现白的时候,避寒离家的大雁也终会北归,普通、努力的人们也会获得自己的荣耀</p><p class="ql-block"> 一.男孩篇</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男孩儿,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收到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我将要上领奖台去领奖,在我高兴和兴奋之余,心里也十分的担心、害怕,我担心颁奖时出现什么意外让人笑话,我害怕同学们看着我,对我指指点点,想着便到了颁奖台后,这里有不少要领奖的人,不同于我的是他们的脸上充满笑容,完全不同于我那害怕担忧的神情,刚来不一会儿就要领奖了。我在心里安慰我自己:“有那么多同学和我一起领奖,我害怕个什么劲啊。”就这样,我边鼓励自己,安慰自己就走上了领奖台,我走上去的那一刻,被强烈的太阳光刺的睁不开眼,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看见了台下的人山人海,平时倒也没什么,可今天被那么多注视着,心里也不是不紧张,我只能在台上压制着我的紧张,领了奖,我便快速的走下了台,走下台的那一刻,我感到十分的释然,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害怕,只剩下了高兴,我看着这手里美丽的“稀世珍宝”想着:“可能最美的不是这些奖状,而是台上最美的你我吧。”所以为了那个最美的自己,努力去拼博吧!</p><p class="ql-block"> 二.奖状篇</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张平平无奇的奖状,在前不久我才被送到这个学校,今天我十分的激动,因为我今天就要被颁出去了。我的兴奋被同伴们看在眼里,同伴们都笑我是“兴奋哥”我倒也怪不好意思的,我便停下来想自己将要被颁给谁,不过多久,就被人拿走了。到了之后,我知道了我要被颁给一个小男孩儿,被小男孩儿接过后,我们俩就四目相对,也都无话可说,我看着他们那美好的笑容,我也十分的高兴,我想,他们很自豪吧,所去努力奋斗吧Hitler!</p><p class="ql-block"> 三.观众篇</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今天来观看颁奖仪式,随着“哔”的一声颁奖开始了,我看着台上那些平平无奇的和我差不多的同学们,我反思:台上的为什么不可以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 那个小男孩儿便是我,希望大家都要努力拼搏,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Long live Mao Zedong! Long live the Communist Party!спасибо!</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我这样过</p><p class="ql-block">雄壮的大雁到了冬天也要南飞行,森林之王熊也要在冬眠之前捕取猎物,今年的我也要让自己劳动起来,让自己也更美好让新年添上一分我的色彩。</p><p class="ql-block">一,红红火火一贴春联</p><p class="ql-block"> 街上人潮涌动,人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我街上到处挂着红灯笼,那处都贴着春联,那么我们家也来用新桃换旧符吧,家里本来有些春联,但是还是觉得出去买新的更好,我上街看了那些五花八门的春联,我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春联,那春联非常的漂亮,上面印着不少金黄色游动的鱼,我想假如我把它买回去,我们家也可以年年有余,开开心心过年,买回去之后便贴在了门上,一家人忙活起来,主要还是我贴,我看着那金光闪闪如星辰般的金粉在春联上闪闪发光的样子,我心里也有了点点微光,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我十分的自豪,我想在新的一年中变得更加好,那么就让我劳动起来吧。 </p><p class="ql-block"> 二,团团圆圆一包汤圆</p><p class="ql-block">爆竹天天笑,喜事朝朝闻。红日当空照,太阳光穿过窗户照射在人们的脸上,人们正为春节而高兴,在一个个挂满春联的楼房之中,一桌桌人们想着团圆之福,喝着屠苏酒,一个个笑容满面。那桌上正摆着了象征团圆的圆嘟嘟的汤圆,汤圆发明自宋朝记载中汤圆就是芝麻馅,配糯米的小丸子。那么让我自己动手做一下吧,这还是我第一次做汤圆吧,和面粉十分的容易,可做汤圆皮就不是那么的容易了,汤圆皮有时会粘在我的手上,十分讨厌,很难取下,可总算也是做好汤圆皮,我拿出了事先备好的芝麻糊,直接给他搞里头,长辈教我把手做成碗型在做,我看着大人们做出来,白墩墩的汤圆又看了看自己做的失败品,一时间哭笑不得,做汤圆的东西看起来简单,做起来也不容易,我试了很多次做才做出来一个,那汤圆上露出了许多的芝麻糊,把一个胖嘟嘟的白汤圆变成了一个黑汤圆了,下锅后又不知什么原因破开了,又做了几次才成功煮好,吃着自己的汤圆,做汤圆让我不再懒惰,让我学会自己做饭,自己劳动 </p><p class="ql-block">,不仅如此,我们家还买了对联,做了鱼,做了红油菜,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欢欢喜喜过新年吧,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劳动起来变得更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拜访春天</p><p class="ql-block"> “人面不知何去处,桃花依旧笑春风”春节又到来了,温暖的春风拂过我们的脸颊,小花、小草小树都在茂盛的生长,不可不谓是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啊,这一天我在家的附近看见了这样的一棵树,一棵十分美丽的树。 </p><p class="ql-block"> 一.初见,初识</p><p class="ql-block"> 一颗不算是粗壮的树上,开着粉粉嫩嫩,有五瓣的花。你从上面随便取一朵下来闻一闻,就好像身处仙境,那里充满了一种淡淡的清香,取一瓣花瓣拿在嘴里尝一尝,就像是从天堂掉到地府,正对着阎王,我立马吐掉了花瓣,那花瓣是一种又苦又涩的味道,十分的难吃,看着这美丽的花朵,又看了看这地上有着牙印的花瓣,我十分的疑惑,这么好看的花,怎么这么难吃呢?之后我了解到了,这是桃花,是春的象征,之后会变成美味可口的桃子。我明白了,桃花美丽也却不实用之后就会变为可口桃子,这不是在进步吗?桃花象征春天也象征我们。我们也要像他一样在新的一年中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 二、再见、别离</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去了柳河边,看到了一棵绿色,身上挂着一条条小辫子的树。</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颗我认识的,我时常可以见到它,他没有什么颜色,也不可以吃,你也不可以用,人们都只是把他当成一种装饰物罢了,又有谁会去观察,了解他呢,它们常年独自一颗树在河边孤独的站着,谁又会去关心他呢?有!种它的人是不可能不关心他的,爱他的人也会一直爱他了,也许他们不在了,也许他们离开了,也许他们就在什么地方看着他,古人常把它当成离别的象征我看似一点也不错,我看那一片片叶子,就像那一个个等待的人,一支支扯不断地柳条,就像他们只不断地爱有机会多关心父母吧,别再让他们生气了,等你长大了,你想有所成就时,也许他们就不在了,别”子欲养而亲不待“了。我离开了柳树继续行程,</p><p class="ql-block"> 桃花让我知道了,我们要不断进步,而柳树,让我知道善待双亲和没一个爱你的人。</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人让我感动</p><p class="ql-block"> 小树能够茁壮成长,要感激雨点的滋润。小狗能开心的成长,要感激母狗的保护。我能够建康的成长,要感谢母亲的教诲。</p><p class="ql-block"> 我感谢母亲,让我学会做事要细心,不盲目自大。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又到来了,人们都带着礼物走街串巷过年,怎么能不吃点过年吃的东西呢?来点汤圆吧!今年我们家要自己包汤圆,做汤圆的材料是准备好的,可是我不会包啊,我自己着急的办天,也不知怎么包汤圆才最好,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她想叫我包汤圆,我看了妈妈一会儿也是自信满满,直接抓了一把汤圆皮开始做汤圆,我做了几个都不尽人意, 有的破了,有的没有放线,有的奇形怪状的,我十分的沮丧,妈妈让我认真多看几遍,我就在旁边聚精会神的看着,边看就边琢磨,多看了几遍之后便发现了门道,一上手便做了出来,我十分的高兴,我感激母亲,她让我知道做事不能慌张,不能盲目自信。</p><p class="ql-block">,我感谢母亲教会我为人要努力,母亲是一个特别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她的花花草草一般都长的很好,阳光打在他们的脸上,就好像他们在笑一样,一天我看着母亲打理花草的样子,突然心血来潮,也想来尝试一下,母亲便拿了一点豆子种子。她提议来一个种豆大赛,看谁的豆子长的好,长的快,我第一次种豆子嗯,显得很笨拙,挖坑也深浅不一,水一浇下去,差点把盆淹了,反观妈妈的呢?挖坑整整齐齐,浇的水恰到好处,而且还建了一个棚子,三四天过后,母亲的豆子长出了细细的嫩芽,让小半看的真可爱呀,反观自己种的豆子,连一点芽也没长,我是分伤心我们,我种的豆子没发芽,伤心哟喂,我都不争气,没出息,要生气,妈妈过来跟我说,不要伤心了,你的豆芽还没有死,再等几天就可以长出来了,我十分的高兴,可是好景不长,一场大雨突然来临,母亲的豆子有棚子保护着,可我的没有啊,喷子差点就被打翻了,我以为失败了,十分伤心,可在我抬头的时候看见了盆里的一亩地,我的种子长出来了,从此历经了这么多苦难,都长出来了,我难道不能更加努力吗?我感谢母亲教会我做人要努力。</p><p class="ql-block">,我感谢母亲,她教会了我要努力成长要认真做事要努力做人。</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懂你 懂你,是小麦知道了农民的辛勤,成熟后用饱满的谷子去加以回报。懂你,是小鹰懂得了老鹰的劳苦,长大后以展翅飞翔去对印。懂你,是孩子懂得了家长的期待,用努力去完成期待。 一,失败 </p><p class="ql-block">太阳高挂在天空之上,小鸟飞翔在云海之间,各个意气风发的人们陆陆续续的走进雪山滑雪场,我也是意气风发,满脸笑容,丝毫感觉不到一个初学者的压力,而是对滑雪的不屑,摆出一副大佬的姿态,好像要征服这个雪山,我的母亲还在旁边笑话我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滑雪十几年了”我一上来就要挑战最高难度:从雪山顶滑到雪山底。一旁母亲也是在劝着我,可我根本不听。持意要往下滑,我人奋身一跃,却掌控不好力度,脸朝地磕到了石头上,我因为这事右眼的视力大大的减弱了,而且打完麻药后脑子还不怎么清醒了,我应此对雪山滑雪产生了阴影。</p><p class="ql-block">二,大悟</p><p class="ql-block">,虽滑雪让我受了很重的伤,但是母亲持意让我坚持下去。我因此和她产生了矛盾,我直接在房间闭门不出,第二天我要出门上学时,她却难住了我,她说:“我要学会坚强,我是要学会成长学会坚持”我恍然大悟,发誓以后要好好学习滑雪。</p><p class="ql-block">三,成功</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练习滑雪,日复一日,终于,我可以很轻松的滑到山底,我脸上又重回了自信的笑容,我的母亲也欣慰的笑了,我也决心向更好的自己迈进。</p><p class="ql-block">人生不管做什么事都一样,要坚持不懈的向着目标奔进,不要放弃,不要气馁,这样才会收获成功。</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留在心底的爱 </p><p class="ql-block">。小树能成参天大树,离不开大树的保护小鸟能展翅翱翔,也离不开大鸟的照顾,而我成长自然也离不开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一,笔</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我十分的调皮,我记得有一次那是一年级我的钢笔坏了,同桌好意帮我修,科比头直接被绣花掉了我十分的伤心,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就来到了学校他还以为是我犯的错,等说明原因后他就离开了回家后,妈妈对我说,别人好意帮你修笔虽然好心帮倒忙,但不能说他很坏你也不要去恨他两天他满带歉意的给了我一支笔就是我和妈妈不曾要求的,后来我们也成了好朋友妈妈教会了我不要因为一两件事就判断别人的好坏</p><p class="ql-block">二,朋友</p><p class="ql-block">。等我长大一些了,好像也二三年级的样子,我结交了一位新朋友,可我并没有从他的身上体会到与其他朋友相处的快乐,他总想从我身上要点好处,想到一根好看的线打到文具盒运输机只要不给他,他就再也不理你了还要针对你,直到你把那东西给他为止。我通常会原谅他。认为他会被我的爱感化。可好像并不是这样的,一次他为了搞我,甚至在我座位上放了一根针妈妈知道后十分的生气,还对我说妈妈给你说过不能用一两件事情判断一个人的好坏可他也不是一两次了,你最好和他绝交妈妈让我知道了,恶人就是恶人,不要想着他哪一天自己变好。</p><p class="ql-block">妈妈,你让我成长,让我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要心存侥幸</p>